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市场挣不到钱?飞书签约联影医疗 商业化仍在加速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21:16:00

◎今年伊始,飞书释放的明显信号是,尝试从行业端突破获取更多增量。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月9日,飞书与医疗行业巨头联影医疗(SH.688271,175.55元/股,总市值1446.81亿元)签署合作协议。据协议,飞书将负责提供给后者公司业务和管理协同需求的一体化应用平台,包括统一办公门户,融合会议平台、文档协同多种功能,帮助后者实现一站式办公。

企查查信息显示,联影医疗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医疗设备和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负责为医疗机构提供涵盖影像诊断设备、放疗设备、服务培训、医疗IT的全方位医疗解决方案,以及影像诊断所需的医疗产品。

也是今日,界面新闻报道称,飞书由于国内业务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盈利,业务重心将转移至海外市场,重点在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向飞书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应。

飞书海外版Lark在2022年明确加快海外商业化进度,并定下了5年内全球做到60亿的营收目标。

飞书商业化先于Lark于2021年开始。当年底,飞书活跃用户数为500万人,付费用户数千家。2022年,飞书以城市为突破口,先后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城市捕猎。

今年伊始,飞书释放的明显信号是,尝试从行业端突破获取更多增量。

就在4天前,飞书产品解决方案北区总监魏铃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谈及餐饮行业的目标:其内部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对整个餐饮行业针对性破局,在2023年希望把这些磨出的方案推广和复制到整个行业。

此次,记者从飞书内部人士了解到,在医疗与大健康领域,飞书也已经与正大天晴、君实生物、华熙生物、晶泰科技、美中宜和等企业签约。

CIC灼识咨询总监张辰恺此前就飞书进入餐饮市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TO B市场先发优势巨大,其市场份额很难发生逆转。

但目前来看,飞书仍在尝试撬动行业头部大客户。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紫薇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