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神州高铁与华文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09 18:39:13

2023年1月9日,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州高铁:000008.SZ)与华文产业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在神州高铁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全,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人史泽华的见证下,神州高铁副总经理陈冰清、华文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建龙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神州高铁特聘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人史泽华先生为神州高铁上市公司“首席顾问”。

“神州高铁在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领域已形成了一系列专精特新高科技产业集群,新的增长模式也经过多年的培育实现了规模化的提升。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商业模式实现了新发展,钢铁、水泥、港口等大型工业企业智能物流装备领域落地实践,轨道交通职业人才培训领域实现收入和商业模式的新成长,参与投资的轨道交通新能源装备板块企业北交新能也实现了新增长。”神州高铁董事长王志全表示

据悉,作为国投集团旗下国投高新控股的上市公司,神州高铁已经形成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运营、工业智能物流装备、轨道交通职业人才培训、轨道交通新能源应用等多个板块,覆盖国铁、城轨、货运专用铁路线以及港口、钢铁、城市物流园等工业企业智能物流装备市场。26年来,神州高铁坚持不断发掘客户新的需求,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具备了在区域化范围内,协同推动“智能装备、城轨运维、物流输送、人才培养”综合产业扩张模式。

华文产业集团是一家专注民生刚需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咨询投资服务机构,集团与30多家关联企业形成一个覆盖“制造、流通、资本、金融”四大领域的区域化生态产业链,具备丰富的区域产业资源和生态整合经验。华文产业集团关联产业分布于四大板块,其中,智能制造板块在中国、越南、比利时等地建有生产基地;营销板块拥有终端网点15000多个,在多个城市已经形成区域性产业发展平台。

“数字化、智能制造是国家未来的产业大趋势。”华文产业集团创始人史泽华表示,未来华文产业集团将发挥在多个城市的区域性产业推动能力,并利用已经形成的区域生态推动能力和资本运作优势,协同神州高铁在优势的城市区域实现产业扩张和发展,为“智慧城市生态”和“智慧管廊”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