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产业建圈强链案例丨金牛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09:24:35

每经编辑 张强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能引擎,金牛区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于2022年4月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探索“学科+产业”的创新模式,重点打造未来产业科技园。园区选址电子科技大学九里堤校区,将围绕金牛区“天、地、人”都市产业发展方向,引入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材料与能源等学院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聚集一批校友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构建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的生态体系,建设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实训、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未来产业科技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家级示范园区。


 案例图片

案例经验

未来产业科技园用地面积约57.6亩,总投资约6亿元,拟保留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约3.15万平方米,新建建筑约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7.5万平方米,地下约1.5万平方米。园区建筑以电子芯片为设计元素,布局科研创新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孵化总部空间四大功能板块。

主要成效

未来产业园建成后将入驻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和校友会组织,推进前沿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有机互动与深度融合;通过创建科创服务平台,将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体系,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和政策链“五链”协同,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级科创平台;建立新工科实训基地,将服务国家战略、面向未来发展开展教育培训,培养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建设新工科订单式人才培训基地。

 

案例图片

金牛区人民政府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电子科大的学科资源丰富、创新实力强的优势,依托金牛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体系完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等资源禀赋,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学科+产业”的创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用资”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圈,着力推动金牛区“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

案例所属单位

成都市金牛国投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