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考考点外语听力卡顿,考生:我心态直接崩了!当地教育局最新回应:成绩作废,可重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15:02:1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1月8日,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反映济南市长清一中考点存在听力音频卡顿现象,怀疑听力设备未事先调试。

据澎湃新闻报道,9日,长清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该考点考生可提交申请重新参加统考,第一次听力成绩作废。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截图

据了解,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9时开考,考试方式和去年相同,满分30分,考生考两次,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作为有效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据极目新闻报道,1月8日,多名考生反映,长清一中考点在播放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音频时出现了卡顿现象,第二次英语听力考试音频流畅。

一位不愿具名的考生称,第一次音频出现卡顿后,材料漏播严重,监考人员称是光盘破损导致出现问题,与长清一中的播放设备无关。两次听力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要求考生签字确认,对听力音频无异议,否则不允许离场

图片来源:社交平台截图

上述考生表示,为了这场考试已经准备了3年,每天都会练习英语听力,但没想到考试时遇到听力音频卡顿现象,“第一次考试结束后,因为听力音频不流畅,我的心态直接崩了。”

据了解,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也是考点之一。

另据上游新闻报道,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胶州市体育和教育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设备应该是没坏的。目前来看,有关情况应该是考题的问题。这次听力考试,我们用的是统一的试题,网上大家都在讨论说,听力考试的美式发音可能不太好理解,然后本身(考)题比较难。原版的听力考试音频好像在网上也流出来了,考生和家长可以看一下,可以听一听。”

对于有考生家长质疑考点听力设备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回应:“在考试之前,我们(体教局)分管的领导把所有的考场的设备都进行了一一走访,每个考场设备都挨个去(检查)。确定没问题之后(才能使用)。最后,我们(制定)有备选方案。如果是现场有考生提出这个(设备)问题的话,我们也有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应对。”

据极目新闻报道,接到考生和家长的反映后,济南市教育部门展开调查。1月9日,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考务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长清一中考点英语听力考试出现音频卡顿,是播放设备故障还是光盘受损,监考人员是否存在违规以及涉及的考生人数等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介入调查此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上游新闻、极目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