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产业建圈强链案例丨“金字号”企业培训助力建圈强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21:55:04

每经编辑 赵博渊

Bdsalyillk1673242975942.thumb_head

案例图片

成都市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行动,聚焦现代服务业、文旅行业等产业门类,结合金牛特色优势技能品牌培养需要,认真做好企业服务人力资源要素保障,积极开展企业职工培训相关工作,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助力金牛区建圈强链工作,组织开展“文旅行业重点企业项目制培训”等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支持。

案例经验

一是助力文旅行业重点企业开展项目制培训。为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积蓄发展动能,加快恢复发展,支持文旅行业重点企业开展项目制培训,并按实际培训费用给予全额培训补贴。指导金牛区文旅企业完成项目制培训备案工作,按要求预拨付培训补贴,为我区33家文旅企业备案61个培训项目,组织2430名企业职工参加培训;备案培训总金额549.54万元;预拨付培训补贴242.72万元。

二是大力推进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围绕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总体部署,积极推进“企业订制班”“区县品牌班”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经专家评审会初步讨论通过“金熹守护”“蓉养天使”等9个“区县品牌班”项目方案。收集7家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企业订制班”15个培训需求,支持和鼓励企业申报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主要成效

通过优化企业技能培训,助力实现“技能就业”。同时聚焦“建圈强链”人才要素配置需求和重点群体就业需要,通过创新培训模式、协助企业定制培训课程,提升了培训服务精准性,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有效发挥技能增收、技能就业的作用。

案例图片

“金字号”企业培训通过突出金牛区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以品牌知名度和辐射带动示范能力,大力开展都市工业、都市新商贸和各种新兴产业等相关培训,服务企业人才需求,提升行业技能水平,扩大行业就业规模,提高行业务工收入,助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

案例所属单位

成都市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