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提振民营企业信心

2023-01-09 07:49:05

每经AI快讯,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表示,“要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有利于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将在3个方面努力:

一是推动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全面梳理涉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推动清理和修订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的法律和政策规定,助推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推动破除在审批许可、招投标、要素获取等方面的隐性壁垒,把公平竞争落到实处。

二是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机制,协同推出一批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继续完善工商联法律服务体系,改进对中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用好立法协商、法律维权、法治宣传、商会调解等工作机制和载体,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三是促进清理中小企业拖欠账款。摸清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底数,突出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群体,协同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清欠工作。 (人民日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