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多家知名企业发布新品为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8 22:22:15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 军    

品牌力源于产品力。没有产品强有力的支撑,品牌也只是空中楼阁。

新年伊始,不少知名品牌都在推出新产品,比亚迪(SZ002594,股价266.20元,市值7749亿元)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及其核心技术“易四方”;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803.77元,市值2.27万亿元)正式发布癸卯兔年生肖酒以及巽风数字世界;联想集团(HK00992,股价6.380港元,市值773.77亿港元)在CES2023上发布诸多新品等。

人们往往会对新事物充满好奇与关注。因此,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在产品领域更新迭代,不仅为了业务发展、增加营收,也为了展现品牌的活力,持续与用户建立起联系。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积淀和提升品牌价值。时代飞速发展,只要有新的、有竞争力的好产品,品牌就不会老去。

重大发布

紫光股份(SZ000938):宣布收购新华三49%股权,实现对其100%持股

1月3日晚间,紫光股份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紫光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继续收购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紫光股份将全资控股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SH601669):中标合计约109.47亿元重大工程项目

1月4日晚间,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了通辽科尔沁区138万千瓦生态治理风电基地项目EPC总承包项目A标段以及通辽科尔沁左翼后旗全域高质量零碳清洁能源装备100万千瓦荒漠治理风电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分别约为51.39亿元人民币和58.08亿元人民币,合计109.47亿元。

南方航空(SH600029):“南航转债”累计转股约16.19亿股

1月4日晚间,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已有人民币约101.04亿元南航转债转换成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约为16.19亿股,占南航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比例约为10.56%。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尚未转股的南航转债金额约为人民币58.96亿元,占南航转债发行总量的比例约为36.85%。

业绩公告

万科A(SZ000002):2022全年合同销售金额4169.7亿元

2023年1月4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2022年12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86.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97.6亿元;2022年1~12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630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169.7亿元。2022年11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开发项目4个。

保利发展(SH600048):2022年营业收入约2811.11亿元,同比减少1.37%

1月5日晚间,保利发展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2811.11亿元,同比减少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3.03亿元,同比减少33.17%;基本每股收益1.53元,同比减少33.17%。

牧原股份(SZ002714):2022年销售生猪6120.1万头

1月5日,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2022年12月份,公司销售生猪602.7万头(其中仔猪销售4.8万头),销售收入131.75亿元。12月份,公司商品猪价格相比11月呈现下降走势,商品猪销售均价18.61元/公斤,比2022年11月份下降20.23%。2022年,公司共销售生猪6120.1万头,其中商品猪5529.6万头,仔猪555.8万头,种猪34.6万头。截至2022年12月底,公司能繁母猪存栏为281.5万头。

新品上线

比亚迪(SZ002594):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及其核心技术“易四方”

1月5日下午,比亚迪发布全新高端汽车品牌“仰望”及其核心技术“易四方”,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U8和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U9亮相。王传福透露,未来,“易四方”技术将标配搭载于仰望品牌全系车型。

贵州茅台(SH600519):正式发布癸卯兔年生肖酒以及巽风数字世界

1月5日,玉兔·瑞盈贵州茅台生肖系列暨巽风数字世界发布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癸卯兔年生肖酒以及巽风数字世界正式发布。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茅台生肖酒对每个消费者而言,都代表较高的艺术品味和收藏价值。兔年生肖酒仍然会延续“i茅台”的申购模式,同时首次引入数字藏品,将在巽风数字世界上线29999份癸卯兔年茅台生肖酒和29999份癸卯兔年茅台酱香系列酒数字藏品。

联想集团(HK00992):参加CES2023,发布手机及元宇宙新品

1月5日至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23上,联想集团发布诸多新品,包括全球第一款全尺寸双屏OLED笔记本电脑Yoga Book 9i、拥有双旋转显示屏(一侧是OLED面板,另一侧是彩色电子墨水屏)的ThinkBook Plus Twist、新款手机MOTO ThinkPhone、代号为Project Chronos的概念动作捕捉设备等。

技术创新

百度集团-SW(HK09888):发布2023年十大科技趋势预测

2023年1月5日,百度研究院发布2023年十大科技趋势预测,2023年上榜的十大科技趋势涵盖了大模型生态、数实融合、虚实共生、自动驾驶、机器人、科学计算、量子计算、隐私计算、科技伦理和科技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凸显了技术底座不断夯实、AI跨领域融合更加扎实、智能化创新更加务实,“技术向实”正在发生。

人事变动

民生银行(SH600016):胡庆华辞任副行长

1月3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于2022年12月30日收到胡庆华的辞职函。因到龄退休,胡庆华申请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胡庆华的辞任自辞职函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中国中免(SH601888):陈国强辞任总经理,王轩担任总经理

1月4日,免税龙头企业中国中免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陈国强申请辞去中国中免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

同日,中国中免发布公告称,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聘任王轩为公司总经理,常筑军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领军为公司副总经理。

中红医疗(SZ300981):杨永岭辞任公司副总经理,孟庆凯等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2023年1月5日晚间,中红医疗发布公告称,杨永岭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等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孟庆凯先生、李民刚先生、杨浩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石油(SH601857):田景惠辞任公司副总裁

1月6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谨此宣布,田景惠先生因年龄原因,已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重要合作

绿地控股(SH600606):拟与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就酒店管理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2023年1月4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告称,公司拟与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就酒店管理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上述战略合作意向,公司控股子公司绿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上海绿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52%股权转让给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对价为6.24亿元。

阿里巴巴-SW(HK09988):与中国医院协会共同发起“乡村抗疫能力提升”公益行动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乡村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

2023年1月5日,中国医院协会与阿里巴巴共同发起“乡村抗疫能力提升”公益行动,组织百家医院互联,支持欠发达县域重症会诊,为返乡群体和农村居民制作科学防疫指南,为基层医生搭建提升新冠病毒感染处置能力的“公益课堂”,帮助欠发达县域和农村地区提升抗疫救治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贵州茅台 白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