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发表美国国会暴乱事件两周年讲话又口误,搞错关键日期,网友大呼“尴尬”!一男子表情亮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10:27:2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7日消息,今年的1月6日是美国国会暴乱事件两周年。不过,由于美国国内党争问题日益激化,此次纪念活动却没有一个共和党籍议员参加。

另据环球网,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6日)在白宫举行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然而讲话中拜登再次口误、搞错了“关键日期”,将“1月6日”说成了“7月6日”,引发网友吐槽。

美国国会暴乱事件两周年:华盛顿举行纪念活动 共和党人缺席

当地时间当天早上,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带领国会议员以及暴乱中遇害的执法人员家属举行纪念活动,大部分民主党籍议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不过,由于美国国内党争问题日益激化,此次纪念活动却没有一个共和党籍议员参加。

对此美联社评论称,美国政党间及政党内部的分裂,让美国政府已丧失了面对国家创伤时保持团结一致的能力。

两年前的1月6日,美国发生了震惊国际社会的国会暴乱事件。两年过去,国会暴乱留下的伤痕仍然难愈,而美国政治中的分裂与动荡愈发明显。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汤姆·曼格日前表示,随着美国的政治极化,像2021年1月6日针对国会的冲击事件可能会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共和党人特朗普拒绝向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认输,反复宣称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其中一部分人当天下午集体前往国会山,暴力突破安保系统,闯入美国国会大厦,参众两院联席认证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进程被迫中断。这一事件震惊全美及国际社会。

国会大厦暴乱事件造成5人死亡、约140名警察受伤以及国会大厦财物损失。目前,共有900多人受到指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分析指出,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共和两党分别控制国会参、众两院。而随着“分裂”国会的到来以及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美国围绕国会大厦暴乱事件的争论恐将更加极化和撕裂。

拜登发表美国国会暴乱两周年讲话,又口误将“1月6日”称“7月6日”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五(6日)在白宫举行仪式纪念国会暴乱事件两周年,并发表演讲,然而讲话中拜登再次口误、搞错了“关键日期”,将“1月6日”说成了“7月6日”,引发网友吐槽。

报道称,拜登在讲话中对这场暴乱中保卫国会大厦的国会警察等其他人进行了致敬。但在谈到该事件的国际影响时,犯下了一个明显的口误。

当地时间1月6日,拜登发表国会暴乱两周年讲话将“1月6日”说成“7月6日” 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环球网)

“不是在开玩笑。如果我能停下来并告诉你们,7月6日发生的事情产生的国际影响,我认为你们之中任何人都无法明白。”拜登称。

福克斯新闻网表示,这一口误片段也迅速在推特流传,并引发网友吐槽。

有网友大呼“尴尬”。

图片来源:环球网

此外,美国保守派人士、电视主持人本尼·约翰逊称,“真是个笑话”。

图片来源:环球网

还有不少网友注意到拜登犯下这一口误的同时,其后方一名男子的表情亮了,“那个(在他)后面的男人就像(在说)‘兄弟,你在说啥?!’”“注意当他说‘7月6日’的时候那个左边的兄弟(表情)。”“那个后面男人的反应太好笑了哈哈。”

图片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因煽动暴乱事件再遭起诉

在两年前的国会大厦暴乱事件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多方认为在其中发挥了煽动作用。日前,特朗普再次遭到起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美国国会警察布赖恩·西克尼克家人的律师5日宣布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起民事诉讼,认为特朗普发表煽动性言论,鼓动、指挥其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西克尼克的非正常死亡正是特朗普这种非法行为的后果。法医报告显示,西克尼克在2021年1月6日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中风,随后死亡。

特朗普此前已面临多起执法人员对其发起的与国会暴乱事件相关的诉讼。例如,2021年8月,7名国会警察起诉特朗普,称其与极右翼组织协同行动。2022年1月,在暴乱事件中受伤的国会警察马库斯·摩尔也对特朗普提起诉讼。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相关调查委员会2022年12月19日建议美国司法部对特朗普提起刑事起诉,指控他妨碍官方程序、密谋欺诈联邦政府、串谋做虚假陈述以及煽动或协助叛乱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9798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