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称开始停火,俄乌互相指责对方继续攻击;美国向乌提供超3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07:35:5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7日消息,俄方6日公布战报称,在红利曼方向摧毁3支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并在多个方向消灭百余名乌军士兵。乌克兰方面称,对俄军集中区发动了15次攻击。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0.75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俄称开始停火 俄乌互相指责对方继续攻击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6日称,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命令,已从莫斯科时间6日12时起,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不过,俄方称,在俄方实施停火后,乌克兰仍继续对居民点和俄军阵地进行炮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则表示,当地时间6日下午,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俄军并没有真正执行停火。

因正值传统节日,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指示俄军从莫斯科时间6日12时至7日24时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称,停火没有必要。

俄称打击乌弹药库 乌称攻击俄军集中区

俄国防部6日公布战报称,过去一昼夜,俄军对顿涅茨克等多地的乌军弹药库和雷达站进行打击。乌克兰方面称,对俄军集中区发动了15次攻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日在战报中表示,在过去一昼夜,俄军打击了顿涅茨克和赫尔松的3座乌军火炮弹药库,在顿涅茨克摧毁乌军一台S-300防空导弹发射器及雷达站、1台D-20榴弹炮,在红利曼方向摧毁3支乌军侦察破坏小组,并在多个方向消灭百余名乌军士兵。此外,俄空天军战机在顿涅茨克击落一架乌军苏-25战斗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6日发布战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乌武装部队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2个定居点附近的进攻。乌空军对俄军集中区实施了15次打击,对俄防空导弹系统阵地发动了3次攻击。此外,乌武装部队击落了一架苏-25战机和一架米-8直升机。乌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2处人员军事装备集结区域发动了火力打击。

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超3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0.75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总统拜登授权的28.5亿美元军事援助和国务院宣布提供的2.25亿美元军事融资。

国防部当天发布的声明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鼓励盟国和合作伙伴为乌克兰提供额外的防空系统、火炮、战车和其他关键能力。国务院当天还宣布追加6.82亿美元的军事融资,以激励和回填盟国及合作伙伴向乌克兰捐赠的军事装备。

德国今年一季度将向乌克兰提供4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

当地时间1月6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施特赖特证实,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总计4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这些步兵战车和一套“爱国者”防空系统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内向乌克兰交付。与此同时,德国还将向乌克兰士兵提供培训,培训时间预计为8周。

德国总理朔尔茨与美国总统拜登5日在电话交谈中就向基辅运送重型军事装备达成一致据悉,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德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22.5亿欧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自行榴弹炮(重型火炮)、“猎豹”防空坦克和Iris-T防空系统等。

据参考消息网,俄罗斯大使馆称:“我们强烈谴责这一决定,并将其视为朝着乌克兰冲突升级迈出的又一个步骤。在东正教圣诞节前夕,在俄罗斯总统为此宣布单方面停火背景下,作出这一决定极其令人愤慨。”

报道称,俄外交部还指出,“这一对抗步骤达成一致如此之快,毫无疑问,柏林是在华盛顿高度施压下这么做的,是按照跨大西洋团结的破坏性逻辑行事”。

俄大使馆补充说:“柏林决定向基辅政权提供重型武器将对俄德关系产生最为负面的影响。”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与乌克兰外长通话

当地时间6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通话。博雷利表示,欧盟决心在2023年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双方还讨论了即将举行的欧盟-乌克兰峰会,以及欧盟确保有效实施制裁和打击规避制裁行为的决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