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舱内乘客趴地上躲子弹!大毒枭之子落网,客机和押送军机遭袭击,当地机场关闭、学校停课,数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21:37:3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CFF20LXzkOyNOFBGLQ4gr3u5qG6BiaQq9v1C3iaDJRFl4ADVGeHbtatYwFVCXlxFEmMspYmuVHyiaG5ggQQ83FnbQ.jpg

墨西哥安全部队5日抓获大毒枭华金·古斯曼之子奥维迪奥·古斯曼。奥维迪奥是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重要成员,被指在其父亲落网后继续进行犯罪活动。

墨西哥国防部长路易斯·克雷森西奥·桑多瓦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32岁的奥维迪奥在西北部城市库利亚坎被捕,由军机送往首都墨西哥城。此次行动成功得益于长达6个月的情报工作。

不过,当地时间1月5日,根据墨西哥国防部的信息,在墨西哥北部锡那罗亚州的库利亚坎市机场发生贩毒集团武装袭击墨西哥军用飞机和民航客机事件。

CFF20LXzkOy98WPDRD7FP7uAdfAmJFJyLdUFTxLkIq8TzCO9rDpVH3U6T2RlTTcMkp1Ulsh9xTdJuupMWPicaaw.png

图片来源:当地媒体视频截图

社交平台推特上曝光的一段现场画面显示,枪击发生后,机舱内的乘客趴在地上躲避子弹,迟迟不敢抬头或起身。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押送毒枭儿子军机被袭击

当地机场关闭、学校停课

据新华社援引路透社报道,安全部队在实施抓捕时与奥维迪奥方面发生暴力冲突,导致库利亚坎市机场关闭、学校停课、体育赛事取消。该市所在的锡那罗亚州州长鲁文·罗查说,7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冲突中身亡,包括平民在内的超过20人受伤。

墨西哥航空公司说,该公司一架客机准备起飞时被枪击中,没有人员受伤。墨西哥联邦民航局说,一架空军军机也遭到枪击。

CFF20LXzkOy98WPDRD7FP7uAdfAmJFJyOBLicxkDqIEeSMXp01vKHicqmibWwExPjWN66r04j9zvg9NcicMn4Uia0icw.jpg

据看看新闻报道,在当天的抓捕行动中,墨西哥安全部队与贩毒团伙发生激烈枪战,公路上一些车辆起火。为安全起见,锡那罗亚州政府敦促当地居民尽量避免外出。

墨西哥国防部称,2架隶属于墨西哥军队的波音飞机当天降落在库利亚坎市机场,准备将刚被捕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押送回墨西哥城,而在库利亚坎市机场遭到贩毒集团袭击。袭击也波及一架当时正准备起飞的民航客机,该客机机身后部多处中弹,液压系统受损。

CFF20LXzkOy98WPDRD7FP7uAdfAmJFJyubxicrxE40KQWH32IcGibAibDVHKdMspPs5lzKyNFI09n6WwLzMb95BJQ.jpg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事件调查仍在进行中,库利亚坎市的机场和公交车站全部处于封闭状态。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奥维迪奥被转运至最高安全级别监狱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收集其信息

据新华社报道,华金·古斯曼是锡那罗亚集团头目,三次落网,两次越狱。他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受审,2018年被判贩毒、谋杀、洗钱等10项罪名指控全部成立,继而被处以终身监禁和126亿美元罚款。

华金·古斯曼有多个儿子。奥维迪奥和一个兄弟2018年由美国法院判定贩毒罪名成立,美方向墨方寻求引渡。2019年,墨西哥政府曾短暂逮捕奥维迪奥,但触发同贩毒集团枪战,最终将其释放。

按路透社说法,美国方面曾悬赏500万美元收集奥维迪奥的信息。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说,任何引渡都必须遵守正式程序,不会立即展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5日19时,根据墨西哥军方的消息,墨西哥军警已将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之子奥维迪奥·古兹曼(Ovidio Guzman)通过军用直升机转运到墨西哥最高安全级别监狱“高原监狱”(El Altiplano)进行关押。

同时,奥维迪奥于5日凌晨再次被捕后的第一张照片也被公开。

CFF20LXzkOy98WPDRD7FP7uAdfAmJFJy3vN4OBia9UL5DpYUlLKvuqgHUK5EnX86zYAKZFXIO1BY7QPFreIibR0A.jpg

图片来源:当地媒体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看看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