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秦刚正式卸任驻美大使、傅聪任驻欧盟使团大使、祝青桥任驻巴西大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18:44:3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1月5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秦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2022年12月15日,秦刚大使会见美国财长耶伦 图源: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

二、免去张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傅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杨万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祝青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邓锡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侯艳琪(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

五、免去李极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姚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六、免去何彦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郭志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科摩罗联盟特命全权大使。

这也意味着,秦刚正式卸任中国驻美国大使一职。据外交部网站,2022年12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秦刚为外交部部长。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傅聪,男,汉族,1965年6月生,法学学士,中共党员。

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祝青桥,男,汉族,1968年3月生,文学学士,中共党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