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阳人”注意!除了禁止做医美,专家建议:这种物品也暂不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17:54:06

每经编辑 黄胜    

有市民“阳”了后,连眼睛都疼起来了!

据看看新闻1月5日消息,医生表示,感染新冠期间,眼睛会有很多不舒服,干涩、灼烧感、畏光、眼睛酸、眼睛胀痛等,眼部抵抗力会下降,出现眼部并发症的几率就会增大,因此,建议近视的市民在此期间暂时不要使用隐形眼镜,应该用框架眼镜替代,减少接触角膜,避免进一步的细菌感染。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26485

新冠病毒很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

据科技日报1月4日报道,《自然·通讯》杂志刊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显示,新冠病毒可导致眼部不适和视网膜炎症。而《柳叶刀》发布的大型前瞻性观察研究也显示,即使接种过疫苗,仍有24.8%-27.7%的新冠感染者会出现眼睛酸痛的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闻还被网友顶上百度热搜第一位置。

据科技日报4日报道,“新冠病毒感染是一个全身性疾病,而不仅仅是呼吸系统疾病。众所周知,气溶胶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人们暴露在新冠病毒气溶胶环境中,可能会通过两个途径导致眼部感染,引起眼睛干涩、红肿、疼痛甚至视物模糊等症状。”

1月2日,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方面,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眼睛表面的结膜甚至角膜等黏膜组织直接感染眼组织;另一方面,新冠病毒进入人体后,部分人群会发生病毒血症,通过血液循环将病毒传播到全身各个组织如神经组织等。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很可能存在眼部趋向性。在此前的动物实验中,有研究人员尝试通过结膜接种的方式让病毒侵入恒河猴体内,诱发了轻度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此外,有57%的新冠感染者的眼睛结膜拭子中也检测到新冠病毒的RNA,且疾病严重程度更高的人群中,核酸检出率也更高。

新冠阳性和康复中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

据新黄河客户端1月3日消息,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消息,日前分会发布《新冠疫情时期整形美容医疗风险管控指导意见》称,近期国内医美行业陆续出现新冠感染后的患者在进行常规医美治疗时出现恶性事故的案例。

分会经充分调研后,特提出,新冠阳性以及正在康复中的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项目;新冠转阴康复早期(4周内)患者,慎重实施中小医美项目,原则上禁止开展全麻手术项目。要严格做好相关术前检查。

根据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发布的文件,以下医美项目,建议在康复4周后再进行。


肉毒素注射:

新冠感染后机体免疫系统紊乱,处于高敏状态,增加了肉毒素注射时疼痛及过敏的风险,建议康复4周以上实施注射,注射前进行皮试。

玻尿酸注射:

由于发烧新陈代谢加速,会加快注射物吸收。建议康复4周以上实施注射,对有抗原性的填充剂在注射前进行皮试。

激光抗衰治疗:

新冠阳性或在康复中的患者禁止做激光抗衰及治疗操作。建议转阴康复2周后体检正常,经医生评估,可实施无创治疗。转阴康复4周后体检正常,经医生评估,可实施有创治疗。

据官网信息,中华医学会是成立于1915年的学术性社会组织,由中国医学工作者组成。该学会下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医美分会)于1990年11月14日在武汉成立,主要业务包括开展医美相关学术交流、编辑出版期刊及书籍和音像制品、美容医学专业教育与培训等。

针对禁止新冠阳性者实施医美项目的理由,上述文件称,查阅相关文献发现新冠病毒感染后,对心、脑、肺、肾、消化道、凝血系统等均可能造成相应损害,因此存在影响手术安全的不确定因素。此外,该文件还提到,新冠感染后机体免疫系统紊乱,处于高敏状态,增加了肉毒毒素注射时疼痛及过敏的风险、增加了玻尿酸等注射时疼痛及过敏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看看新闻、科技日报、新黄河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美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