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发布2022年1月骚乱事件调查报告

2023-01-05 13:53:36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斯洛夫在议会下院,就2022年1月全国发生的骚乱事件发布调查报告。

阿斯洛夫在报告中表示,已调查出骚乱事件中的主要组织者以及事件的整个时间线,组织者中不乏国家重要部门的高层官员。这一事件于2021年进行了全年的秘密准备,犯罪团伙也参与其中,他们进行了人员、武器、无线电和交通工具的秘密采购。调查表明,部分执法部门人员也参与到了组织工作中。

此外,报告还对骚乱事件中死亡的示威者进行了死因和身份调查,同时相关部门也将继续搜索散落的武器以及犯罪分子,并将其绳之以法。对骚乱事件中的财产损失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2年1月初,哈萨克斯坦多地发生抗议者冲击政府设施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