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消金增资105亿元获批,杭金数科成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21:05:43

◎本轮增资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仍是大股东,持股50%;杭金数科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0%。

◎同意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加至185亿元。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宋钦章    每经编辑 陈星    

近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同意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经审核,同意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将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加至185亿元,并同意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金数科”)、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宇光学”)、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化智联”)投资入股蚂蚁消金。

本轮增资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仍是大股东,持股50%;杭金数科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0%。

其余股东的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下,包括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持股6.491%)、舜宇光学(持股6%)、传化智联(持股5.01%)、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医疗”,持股4.99%)、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持股4.324%)、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46%)、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冠科技”,持股3.344%)、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031%)、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158%)、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信集团”,持股1.192%)。

重庆银保监局要求蚂蚁消金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向重庆银保监局报告。未在上述规定期限内完成变更的,本批复失效,由重庆银保监局注销行政许可。

实际上,根据蚂蚁消金股东之一鱼跃医疗所发布的公告,早在2021年12月份,蚂蚁消金的增资方案已经“露面”。不过,随后蚂蚁消金称该增资方案尚需进一步调整,经协商后暂缓增资相关事项。

去年11月份,鱼跃医疗在公告中透露了调整后的增资方案。除了鱼跃医疗,增资方还包括蚂蚁集团、杭金数科、舜宇光学、传化智联、博冠科技、农信集团,新增注册资本105亿元。

鱼跃医疗称,增资后,蚂蚁消金的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包括职工代表监事及股东监事。

资料显示,蚂蚁消金成立于2021年6月4日,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4091007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集团 消费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