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映资本:2023年会在卫星通信、6G微波光子通信、生物基材料和工业软件方面重点发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10:44:49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2年的确是相对困难的一年,不仅是VC行业,几乎所有行业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投资行业相对对经济形势的变化更敏感,所以过去的这一年的确是相对放缓的一年。但是随着疫情管理的开放,相信2023年中国的经济会逐步恢复到正轨,毕竟从长远来看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仍然是最有潜力和创造力的经济体之一。

华映的风格一直是偏向稀缺性强,技术壁垒较高的早期增量市场。2023年会在卫星通信,6G微波光子通信,生物基材料和工业软件方面重点发力。这些相对都是前沿科技,业界尚未达成共识,所以既是风险也是所谓的潜力市场。

新能源是超大赛道和公认趋势,也就是几乎所有人的共识。这个赛道仍然面临很多技术升级挑战,所以有大量投资机会。但是新能源赛道的商业化普遍需要巨额资金投入,所以这个大赛道不仅拼认知,更重要的是产业方的选择,因此投资新能源更多依赖于产业资源的竞争而不仅是认知竞争。这里面,相对另类的是自动驾驶,这个更多是技术创新的竞争,并且未来有巨大市场空间。目前自动驾驶处于泡沫破灭期,我们在这块反倒会相对激进一些,看看能不能捕捉到机会。

华映资本愿意帮助那些能够真正提升社会发展效率的价值创业者,这也是我们认为投资的本质。在早期阶段,我们不要求项目一定盈利,但必须在部分客户充分验证了商业价值。当然,少数我们对趋势和技术判断理解特别深刻的项目,也会在更早阶段就介入,但比例不会太高。

展望2023年,用十六个字总结——抱朴守正,行稳致远,坚持价值,坚持创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708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G 通信 卫星互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