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923年来首次,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陷入僵局!众议院行政委员会发出警告:这个情况下将无法支付员工工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06:52:09

每经编辑 杜宇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经历中期选举改选后的第118届国会正式揭幕。就在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轻松宣布参议院开始上班的同时,众议院这边如预期般陷入僵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3日,在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中,由于候选人均未获得足够的218票,因此,众议院对议长的选举将进入下一轮投票,直到有人胜出。在当天的选举中,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哈基姆·杰弗里斯获得212票,赢得共和党提名的麦卡锡获203票。亚利桑那州极右翼共和党人安迪比格斯获得10票,其他人获得9票。在对众议院议长的选举投票中,竞选者需得到218票才能当选。因此,投票需进入下一轮。

自1923年以来,国会众议院还没有出现过需要经过多轮投票决定议长归属的情况。根据美国众议院历史,1923年的众议院议长选举总共进行了9轮。而众议院在选出议长之前,任何其他议程都无法展开

另据海外网,至少有9名共和党人反对麦卡锡担任议长。1日晚,这9名共和党人签署联名信,信中说:“我们的请求几乎都没有具体的承诺。时代要求彻底改变现状,而不是延续共和党过去和正在进行的失败。”许多共和党人正准备迎接可能持续数天的投票。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3日,美国华盛顿国会大厦,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希望成为共和党新占多数的众议院的下一任议长,他在抨击为联邦机构提供资金并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1.7万亿美元巨额支出法案后离开了众议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6044456)

在周二麦卡锡进入国会时,他明确地告诉记者们他绝不可能主动退出议长竞争。麦卡锡表示:“现在我们有一些成员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团结起来把国家放在首位,我们不能奖励这种不良行为。”

据财联社,据接近麦卡锡的人士向媒体透露,在协商和威胁失败后,目前麦卡锡的策略是持续参与投票,直到对手放弃为止。这也意味着这场僵局正在向着闹剧的方向进发

如果共和党人无法在3日选出议长,众议院将暂时无法推动立法或批准成立委员会。众议院行政委员会警告说,如果没有在1月13日之前制定一些规则,众议院委员会将无法开始支付员工工资,员工可能会被迫休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财联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395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