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发射超大型火箭炮!金正恩:将加大核武器保有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2 13:38:40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2023年1月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于2022年12月31日和2023年1月1日分别向朝鲜东海发射了3枚和1枚超大型火箭炮。

朝中社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这款口径为600毫米的超大型火箭炮是朝鲜武装力量的核心攻击武器,具备强大的地形克服能力、机动性和连续、精确突击打击能力,他说这款火箭炮可携带战术核弹头。

CYj12xa4KBVo8FvyNgClEBrhU0ldRICc6CCjH6jPpRJejZLoRdNG4ltFATg9Urt6O0vdBy74GDdZC07UPepyf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朝鲜劳动党八届六中全会闭幕 金正恩称将加大核武器保有量

据朝中社1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八届六中全会扩大会议于2022年12月31日闭幕。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做总结报告。报告涉及多项军事内容,包括朝鲜将会在最短时间内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朝鲜将大量增加核武器保有量,以及朝鲜将开发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本次会议的画面。报道称,会上金正恩强调,需要确保压倒性的军事力量来捍卫朝鲜的主权和安全。金正恩指责美韩两国试图孤立和扼杀朝鲜,他说美国不断在韩国部署核武器,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表示将发展新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主要任务是快速实施核反击,以加强朝鲜的核力量,对抗以美国为首制造的对朝威胁。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朝鲜连续两天发射火箭炮

CYj12xa4KBVo8FvyNgClEBrhU0ldRICcjFiazADgVicUv8uGTEAx7BT7srHvTf0A2uEZianCX6mYibU0RxFYJwfOPA.png

另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西部地区某远程炮兵部队,当天凌晨使用超大型火箭炮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炮弹。报道说,朝方曾于2022年12月31日上午,对这款超大型火箭炮进行性能验收试射,三枚火箭炮弹精准命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一座目标岛屿。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CCTV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