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长秦刚大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推动中美关系改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2 13:17: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外交部2023年1月2日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1月1日,外交部长秦刚大使在美国与美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秦刚向布林肯道别,忆及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与布进行了数次坦诚、深入、富有建设性的会见。期待与布继续保持密切工作关系,推动中美关系改善发展。双方并在通话中互致新年问候。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12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秦刚为外交部部长。

秦刚 图片来源:外交部官网

外交部网站“部长简历”栏目消息显示,外交部公布外交部部长秦刚简历:

秦刚,男,汉族,1966年3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外交部部长、党委副书记。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显示,秦刚,天津市人。

1988-1992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中文秘书

1992-1995 外交部西欧司随员、三秘

1995-1999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三秘、二秘

1999-2002 外交部西欧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2-2005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参赞

2005-2010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

2010-2011 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公使

2011-2014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外交部发言人

2014-2017 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2017-2018 外交部部长助理、礼宾司司长

2018-2021 外交部副部长

2021- 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第二十届中央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30日,秦刚还在外交部官网发文致辞。

全文如下: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网站!我谨代表中国外交部全体同事向您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愿!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解决人类共同挑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倡议、中国力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我们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力保障中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无论您身在何方,都欢迎您常来中国外交部网站走走看看。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外交,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外交部官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82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