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宣!37岁C罗正式加盟沙特球队利雅得胜利:签约至2025年,年薪超2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1 09:29:51

◎利雅得胜利官方宣布:“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正式加盟。俱乐部主席穆亚马尔与C罗签约至2025年,C罗将身穿7号球衣。”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谭玉涵    

Rgrjkrsogl16724467463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即将年满38岁的C罗,即将在沙特职业联赛继续他传奇的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早间,沙特俱乐部利雅得胜利队( Al-Nassr)通过其官方推特宣布与C罗签约至2025年,合同金额为每赛季7500万美元。这将是C罗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欧洲以外的职业联赛踢球。据悉,双方这几日在马德里签署了合同。据悉,C罗已经接受了第一部分的体检,双方正在敲定合同剩下的细节,俱乐部还在为他申请签证。第二部分的体检将在利雅得进行。

外媒:C罗年薪超2亿美元

利雅得胜利官方宣布:“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正式加盟。俱乐部主席穆亚马尔与C罗签约至2025年C罗将身穿7号球衣。我们正在创造历史。这一签约不仅将激励我们的俱乐部取得更大的成功,也将激励我们的联盟、我们的国家和未来的几代人成为更好的自己,欢迎C罗加盟球队!”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C罗在加盟利雅得胜利后表示,自己期待在一个不同的国家体验一个新的联赛。利雅得胜利的蓝图是非常吸引人的,很高兴自己能与队友们一起奋斗,他要帮助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利雅得胜利在沙特足球方面所做的事情和发展的愿景非常令人鼓舞。从沙特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着巨大足球野心和巨大潜力的国家。”C罗说道。

雅虎体育援引法布里齐奥·罗马诺的话称,包括代言合同在内,C罗加盟利雅得胜利后的年收入将达到2.13亿美元左右。这也让C罗成为当今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远超梅西和姆巴佩。如此高的薪水,已让C罗成为目前中东地区的头号球星。目前利雅得胜利在沙特联赛中排名第二。据CBS报道,当地时间12月31日的联赛后,利雅得胜利将为C罗举行新闻发布会,而C罗也将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在不久前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上,C罗所在葡萄牙在1/4决赛中被摩洛哥淘汰,最终排名第八。这对C罗来说确实是令人失望的一届世界杯,原因也很简单:他在淘汰赛阶段失去了首发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C罗接受了摩根采访,并在访谈中大谈他与曼联的矛盾。随后,红魔宣布与这位葡萄牙球星完成解约,他将以自由身离队。在世界杯结束后,C罗频繁与沙特俱乐部利雅得胜利传出绯闻。经过各种消息轰炸之后,这笔签约终于在2022年最后一天尘埃落定。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C罗正式加盟利雅得胜利后,欧冠官方也发文告别C罗:“欧冠联赛的传奇。”此前,C罗一共随队获得五次欧冠冠军,且保持着最多出场数和最多进球数两项欧冠纪录。

利雅得胜利教练组总共12人,其中8人来自葡萄牙

利雅得胜利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国内俱乐部之一,成立于1955年,总部位于首都利雅得。老板是沙特阿拉伯的王位继承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他同时也是英超纽卡斯尔联的老板。

该俱乐部是沙特阿拉伯联赛的第二成功球队,拥有9个沙特职业联赛冠军、6个沙特国王杯冠军、3个沙特王储杯冠军和3个沙特联盟杯冠军。国际荣誉方面,利雅得成立获得过1次亚洲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亚洲超级杯冠军,均在1998年。

据悉,利雅得胜利队吸引C罗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球队教练组总共12人,其中有8人来自葡萄牙。球员方面,最让中国球迷感到熟悉的是前广州恒大外援、巴西中场塔利斯卡,他也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之一,另外曾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古斯塔沃、喀麦隆前锋阿布巴卡尔、西班牙后卫阿尔瓦罗·冈萨雷斯都在这支球队。

利雅得胜利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提高他们的国际知名度,以在国内水平上挑战希拉尔并参加亚冠联赛。

此外,西班牙《马卡报》报道,此前在等待与C罗正式签合同的同时,利雅得胜利还希望能引进C罗在皇马的队友拉莫斯。拉莫斯与巴黎的合同将于2023年6月30日到期,目前还没谈续约,利雅得胜利认为有机会引进拉莫斯。另据《世界体育报》,利雅得胜利还向巴萨中场布斯克茨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报价,希望在冬窗就能将其签下。布斯克茨与巴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正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人们猜测他最早可能在一月份离开巴萨,这引起了利雅得胜利的更多兴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足球 利雅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