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AI资本:继续布局“国际化”投资主题,拥抱全球人才和智慧流动带来的巨大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20:56:15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叶峰

2022年,BAI继续布局“国际化”投资主题,超50%的成员企业有国际化业务收入。同时,持续关注中国具有强需求、强韧性的行业,比如消费和医疗健康服务。除了中国巨大的本土市场之外,我们见证了立足于多元禀赋优势的科技和商业创新,比如新兴市场的金融科技机会、发达市场的元宇宙和基于区块链的创新等。这一年,创新不桎梏于任何单一的国界、文化、模式,而是遍地开花、蓬勃发展在世界各个新的地域。

很多人说2022年是逆全球化趋势加速的一年,从宏观上看这是事实,俄乌战争、能源危机、粮食短缺、经济制裁、通货膨胀等问题都在2022年接踵而至。但根据我们的观察,全球化已经成为根植人心不可逆转的基本盘。它也许会起伏,但不会停滞。

我们看到供应链原有的组合被一些因素阻碍,却又以一些新的形式重新呈现,发出更强的生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空前的全球人才交互和技术流动,并在远程办公的大势所趋下激发出更大的价值,一个在墨西哥白天提出的应用需求,由晚上杭州的tech leader带领上海和阿根廷的技术团队共同解决,越来越多的公司成为真正的“全时区办公”。见微而知著,宏观有周期,但人心可用,我们还将更深地拥抱全球化,拥抱全球人才和智慧流动带来的巨大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105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BAI 基金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