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2-12-30 16:40:38

每经AI快讯,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近日,《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评价报告》发布,其中提到中国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国际化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为提升创新发展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前不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国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至第11位。《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也显示,2021年中国有效专利数量排名全球第一。

中国在加强自身知识产权建设的同时深度参与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中国已正式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和版权方面的《马拉喀什条约》,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实现了244个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中文也已成为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工作语言。知识产权国际化有力支撑共建“一带一路”,2022年向境外转让或许可过专利的中国企业中,有37.9%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许可或转让过专利。这份成绩单充分说明,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为全球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文斌强调,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中国将继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同世界共享创新发展成果。(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