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022红盘收官,豆粕ETF(159985)年内涨幅64.62%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5:05:46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2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红盘收官,豆粕ETF(159985)收涨1.21%,全年上涨64.62%,在所有上市ETF中排名第一。万得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过去5个交易日,豆粕ETF(159985)全部净流入,总流入6134万元。

华夏基金表示,豆粕作为大豆加工的副产品,大豆供应量的多少直接决定着豆粕的供应量,正常情况下,大豆供应量的增加必然导致豆粕供应量的增加。大豆的来源主要有两块,一是国产大豆占比大约15%,二是进口大豆占比在80%以上。而进口大豆的话主要以美国、巴西、阿根廷等美洲国家为主。今年初由于受到南美干旱天气的影响,大豆供给整体不及预期,2月份美国农业部报告也是进一步下调了2021~2022年度南美及全球大豆产量及库存等项目预估,提振美豆和豆粕价格创下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