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4人死亡,28人失踪,受灾人口逾50万!这个国家21个城市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08:21:43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菲律宾多地出现强降雨并引发洪水,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央视新闻12月30日消息,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30日早6时,发生在菲律宾多个地区的降雨已致至少44人死亡,28人失踪,受灾人口逾50万。

报告显示,降雨导致农业方面的损失超过2.3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800万元),基础设施方面损失超过1.1亿比索(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

目前,菲律宾已有21个城市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以便更快地采取救助行动。

29日,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向东米沙鄢地区受灾严重的1030个家庭分发了现金和食品援助。据统计,目前菲律宾政府和社会各界向灾区提供的赈灾资金及生活物资超4942万比索。

据新华社,菲律宾民防部门官员26日说,菲律宾多地近日遭洪水侵袭,近4.6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7日,菲律宾西米萨米斯省,居民正在检查奥罗基耶塔市暴雨和洪水造成的破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853308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北隔巴士海峡与中国台湾省遥遥相对,南和西南隔苏拉威西海、巴拉巴克海峡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相望,西濒南海,东临太平洋。菲律宾全国划分为吕宋、维萨亚和棉兰老三大部分。全国设有首都地区、科迪勒拉行政区、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等18个地区,下设81个省和117个市,首都为大马尼拉市。2022年,菲律宾人口约1.1亿。

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158533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菲律宾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