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反弹逾8%!道指上涨345点,有首席投资官称这是“圣诞老人行情一日游简化版”,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06:50:21

每经编辑 杜宇

、美东时间12月2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上涨345点,涨幅1.05%,纳指涨2.59%,标普500指数涨1.75%。

特斯拉大涨逾8%

汽车制造、半导体涨幅居前,纳微半导体、Rivian Automc、福特汽车涨超5%,英伟达涨超4%,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大涨逾8%,苹果涨近3%,微软、谷歌、亚马逊涨超2%。

特斯拉(TSLA)收报121.82美元,市值3846.8亿美元

据e公司,在此前的7连跌中,特斯拉跌幅近31%,今年以来累计下跌约70%。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周三给员工发送电子邮件,要求员工们不要被“疯狂的(craziness)股票市场干扰”,他相信,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将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他还敦促员工争取在本季度末交货,此前该公司已在美国和中国推出了汽车折扣。

另据证券时报,最受关注的是木头姐旗下的方舟基金12月以来不断抄底特斯拉,累计买入15.27万股。除了木头姐以外,踊跃抄底的还有韩国个人投资者。截至12月27日,韩国投资者本月增持了1.6亿美元,年内已净买入价值28亿美元(约195亿元人民币)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本月在推特上说:“不管发生什么,明年都不会卖出特斯拉的股票。”华尔街也希望马斯克能把精力重新投向特斯拉,马斯克上周称,一旦找到继任者,他就会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职。

热门中概股普涨,爱奇艺涨超19%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68%。爱奇艺涨超19%,哔哩哔哩涨超6%,理想汽车、腾讯音乐、小鹏汽车涨超5%,微博、满帮涨超4%,百度涨超3%,阿里巴巴、网易涨超2%,蔚来、京东、富途控股、拼多多涨超1%,唯品会小幅上涨。中国铝业跌超1%,瑞幸咖啡、贝壳小幅下跌。

爱奇艺(IQ)收报5.28美元,涨幅18.92%,市值45.48亿美元

据财联社,Fiduciary Trust Company首席投资官Hans Olsen表示,“投资者迫切希望以看涨的基调结束今年,但我认为这与事实相去甚远。”Olsen对新的一年持谨慎态度,他担心更高的利率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影响股票回报。

Navellier & Associate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Louis Navellier将行情称为“圣诞老人行情一日游简化版”。Navellier称,进入新的一年,我们将面临进一步的波动,能否实现软着陆、以及美联储在紧缩上有多大的决心都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投资者担心需求上升可能会推高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促使美联储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称,“这就是我们出现这种忽冷忽热市场反应的原因。”

截至周四收盘,2022年还余下一个交易日,而三大指数势将录得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年初至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已累跌33.03%,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跌8.58%和19.24%。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行情显示,投资者预计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初出现,“衰退的严重程度仍有疑问,我们预计它会较为温和。”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则认为,美股已经抢在2023年出现宏观问题之前解决了麻烦,现在似乎越来越有吸引力。2023年股市的风险与回报之比已经有所改善,至明年年底美股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增加到足以成为基本情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联社、证券时报、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美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