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咳出白痰和黄痰有什么区别?专家:咳黄痰,要当心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19:56:26

每经编辑 李泽东    

29日晚,#咳出白痰和黄痰有什么区别#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啥情况?

据四川观察报道,最近许多人“阳过”后却一直咳嗽不停,还伴随有很多痰。陕西省人民医院陈晓斌医生表示,一般人的痰大部分都是白色的,质地相对会比较稀薄,而黄痰是发炎和化脓的表现,如果长时间有黄痰,并伴有胸痛、发热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据央视新闻报道,医生介绍,新冠感染者转阴后仍咳嗽胸闷,查CT发现有肺炎,可能分两种情况:

①与新冠相关的肺炎仍在恢复期,若为轻度肺炎,免疫力正常的人在注意休息的情况下可自愈;

②转阴7-10天后,胸闷咳嗽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再次发烧,或是继发细菌感染,医生对症使用抗生素巩固治疗,患者也能很快康复。

另据广东台触电新闻,近日,不少市民“阳康”后回到工作岗位,但仍感觉到身体虚弱。医生介绍,这属于正常现象,过一到两周就会逐渐恢复。恢复期间,医生建议大家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心肌炎的出现。另外,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多补充一些蛋白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广东台触电新闻、四川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