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消费韧性回升 美盈森业绩向好

2022-12-29 19:45:01

经历疫情、原材料价格波动、消费需求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包装企业业绩近年受到冲击。但也有部分企业逐渐在不利的经营环境下,出现了业绩拐点。以A股包装上市企业美盈森(002303,SZ)2022年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正增长,业绩拐点迹象显著。

美盈森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08亿元,同比增长17.86%;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40.05%;

对于今年业绩的回升,美盈森曾在2022年半年报中这样说道:公司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管理策略,优化绩效考核等方式,一方面持续提升公司客户服务质量,并充分发挥公司在高端制造、研发技术、一体化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增强了公司客户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同时拓展了一批新客户,推动整体收入实现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有序推动国内、国外生产基地已投产及新投产基地的产能释放工作,销售收入逐步增长。

随着疫情可控、政策利好、消费(白酒、消费电子等)韧性复苏,纸包装需求逐渐提高,服务大消费产业的包装企业,特别是之前已出现业绩拐点的包装企业业绩向好的确定性将显著提升。

资料显示,美盈森包装产业目前以服务电子通讯、智能终端、白酒、家具家居、家用电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疗用品、食品饮料、电商物流、快递速运等多个行业的客户为主。

截至目前,美盈森在全球拥有下属子公司近50家,其中30多家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长株潭经济圈等经济活跃区域;与此同时,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部分国家也有深度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纸包装行业的前景,券商也较为看好。

如银河证券表示:“原材料价格下行,(包装)行业盈利修复确定性强”。在其看来,受益于环保趋势,纸包装行业有望实现扩张,且市场集中度较低,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原材料方面,预计瓦楞纸、箱板纸价格将维持低位,白卡纸后续产能投放将压制价格表现;前期原材料价格下降将逐步传导至包装企业报表端,进而带动盈利持续改善。

浙商证券此前指出,由于白卡等原材料继续走低,纸包装成本端压力持续下降、利好盈利释放。

核心包装主业外,大健康业务则成为美盈森身上的另一大看点。

2019年度,美盈森定下了“包装+大健康”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此后,公司积极推动研发、优化使用工业大麻麻籽作为原材料的人造肉及蛋白粉等相关产品。今年年初,美盈森旗下文麻生物推出了“庖丁造肉”预制菜品牌,获得了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公司已推出的大健康相关产品包括植物蛋白肉系列产品、预制菜系列产品、蛋白粉等。

在2022年半年报中,美盈森透露,其大健康产业产品品类逐步丰富,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产品市场接受度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