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湖南郴州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 老年患者救治更便捷

2022-12-29 17:05:53

每经AI快讯,根据60岁以上老年人患基础疾病多,感染新冠感染后风险程度高的特点。湖南郴州市对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开通特殊群体感染救治绿色通道,保障他们能够快速、精准、便捷得到医疗救治。

今年92岁的唐初凤是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居民,12月25日中午,老人出现持续高烧,并伴有咳嗽、胸闷、头晕等症状,经过抗原测试后确定为新冠感染阳性,由于唐初凤本身就患有脑梗、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家人十分担心。老人的儿子在得知郴州开设了新冠感染救治绿色通道后,带着母亲来到离家最近的唐洞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唐初凤老人从问诊到住院治疗,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目前,老人病情已稳定。为特殊群体开辟的绿色通道可以随到随诊、优先就诊,对于不需要住院的患者,医生将开具相关药物,线上指导患者居家隔离观察,对于重症、危重症病例,医疗机构还将组建专家团队专门治疗。

为了让特殊人群实现就诊、检查、收治的快速精准治疗。郴州市还通过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和专科联盟的优势,整合专家救治资源,盘活县市区的医疗救治渠道。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收治特殊群体感染新冠感染患者的主阵地,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每天通过现场救治或者远程指导,完成治疗的患者就有八九十名。

目前,郴州11个县市区已经有3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通特殊群体救治绿色通道,感染新冠感染的特殊群体患者前往绿色通道医疗机构,可随到随诊、优先就诊。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郴州市也开通了专家热线和网上诊疗平台,及时在线答疑解惑,各社区、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安排家庭签约医生,采取“点对点”方式,及时上门诊疗。(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