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外长: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乌法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德国副总理称明年仍要“忍受”高气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9 06:38: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2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月28日接受俄媒采访。拉夫罗夫在谈到俄乌局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美国许多纲要和理论都宣布俄罗斯为直接威胁。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8日,德国莱茵能源集团(RWE)宣布与美国桑普拉基础设施公司达成15年的长期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总采购量为225万吨液化天然气。

乌法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60278

乌克兰媒体12月28日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与到访的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举行了会谈。

会谈后列兹尼科夫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发文称,法国对乌克兰军队的武器和弹药援助将继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法国先进防空系统。

俄外长: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2月28日接受俄媒采访。拉夫罗夫在谈到俄乌局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体交战。美国许多纲要和理论都宣布俄罗斯为直接威胁。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都将实现。此外,俄方的重要目标还在于防止在乌克兰领土上出现并保持对俄罗斯安全的任何威胁。

拉夫罗夫称,俄方从未拒绝与乌方达成外交共识。此外必须看到,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了来自乌克兰领土的威胁,包括西方与乌克兰所谓以和平目的进行的军事合作、在黑海进行的军演、在亚速海建立海军基地的计划等。

拉夫罗夫称,在俄乌冲突中,也不乏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例子。有证据表明,乌方使用的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的现代化改造使其射程可达1000公里,是由美国专家直接完成的。此外,美国的军用和民用卫星的数据被乌军实时使用,目标设定是在美国专家的参与下直接进行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在乌克兰安全局至少占据了一层楼,还有一批美国专家这几个月来一直在乌克兰掌控美国武器的使用方式。

就俄美战略安全磋商,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急于恢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的检查,但不愿意诚实行事。从战略角度看,美国已经破坏了这个条约所依据的所有基础。从技术角度看,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严重阻碍了俄方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检查的能力。但是俄方仍明确告知美方,只要美方能在平等的基础上履行条约规定的义务,俄方也会履行自身义务,将及时全面地向他们提供条约规定的信息,并向他们发出适当的通知。

俄罗斯外交部:俄今年受网络攻击数量增加八成

图片来源:摄图网-307057069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奥列格·瑟罗莫洛托夫12月28日说,俄罗斯2022年所受网络攻击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80%,遭攻击对象主要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社会组织等。而2021年,针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则主要集中在金融领域。

瑟罗莫洛托夫表示,由于俄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得以抵御这些网络攻击。2022年,俄方挫败了针对国家网络资源的超过2.5万次攻击和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大约1200次攻击。

德国副总理:德国天然气消费者明年仍要“忍受”高气价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

据德新社12月28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德国天然气消费者2023年仍要“忍受”高气价。随着德国按计划建成必要基础设施以替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哈贝克希望天然气价格明年年底逐步回落,不过可能无法回落至2021年水平以下。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多年来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由于德国等欧盟国家追随美国制裁俄罗斯、加之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9月底发生泄漏,俄罗斯对德国的管道天然气供应目前已中断。

德国企业与美国签订长期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

当地时间12月28日,德国莱茵能源集团(RWE)宣布与美国桑普拉基础设施公司(Sempra Infrastructure)达成15年的长期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总采购量为225万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每年30条液化天然气船的运量,交易金额未公布。首批液化天然气将于2027年自美国得克萨斯州运往德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611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