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2,“国民好酒”金六福的初心与坚守

2022-12-28 20:53:20

“福”, 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贯穿华夏子孙每一个幸福时刻。而“福文 化”更是华夏民族的精神标识, 是中华文明中历史久远、含义丰富的文明事象。

转眼间, 作为中国福酒的“金六福”, 这个包装吉祥喜庆、名字充满福气的品牌已陪伴大众二十余载 。在“福文化”价值指引下, 金六福自始至终贯彻着形式多样的品牌传播活动,在切实帮助经销商动销的同时,更让消费者时时刻刻地感受到了金六福这一瓶好酒的魅力。

如今, 中国的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阶段, 市场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而金六福也在自身定位的细分赛道中保持着前进的步伐,究其根本,就在于其矢志不 渝对于市场动销的坚守、对品质的坚守, 还有对酿造“国民好酒”初心的坚守。也正因为此, 让金六福获得了穿越周期的力量。

二十多年的时间,金六福的初心没有变,正如古往今来人们对于幸福的追求没有变。

对动销的坚守

做酒是一生的事业, 而绝非一时的买卖。

而所谓事业, 一定是与合作伙伴的双向成就。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 金六福自始至终与经销商站在一起, 从产品到营销, 切实为经销商解决难点痛点, 提升经销商的参与感、获得感、成就感与幸福感。而厂、商紧密无间的合作也给予了金六福穿越行业周期的力量,在今年多重复杂因素影响下,依然稳扎稳打地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

二十多年的市场经验让金六福深知, 产品动销才是王道, 尤其是在 2022 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为了更好地协助经销商、终端开拓市场,营造消费氛围,金六福今年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免费“约酒”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联动起来,同时将活动流量引入线下餐饮终端,帮助终端提升流量;另一方面,金六福在全国持续举办品鉴会、回厂游等活动,据悉,2022 年,金六福在全国共举办了 7508 场“金六福 ·一见如故”品鉴会、组织 188 批次共计 3061 人参与体验回厂游活动, 直接面向的消费者、经销商达数万人。

时值年末,金六福又以“世界杯”契机,全面开启了“1元试喝,好品质不怕喝” 主题活动,帮助经销商增加顾客黏性、强化消费习惯。

增加客户黏性、提升客户体验、为终端赋能,种种以“动销”为核心目标的活动,贯穿了金六福这一整年的销售工作,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不懈,让金六福市场中与经销商站得更近、靠得更牢, 相互的信任、相互的协作,让产品动销成为共同的目标。

对品质的坚守

让消费回归产品,让营销和品牌回归产品。

在金六福看来,白酒行业在多年白热化竞争的历练后,一切都将会回到根本,这个“根本”就是一瓶好酒。

而一瓶好酒,首先离不开好的酿酒环境。

金六福创始人吴向东先生带领团队花费7年时间,先后考察了九个省二十余 个白酒产区,从湘江到淮河,从贵州到四川,北纬三十度中国黄金酿酒带几乎每个产区的特点都被吴向东牢牢记在了心中,当最终遇到了邛崃,他的心中有了答案。

邛崃有“中国白酒原酒基地”“中国白酒原酒之乡”两个金字招牌,其酿造史可追溯至2300多年前。1985年在邛崃市出土的“汉砖”上刻有清晰的酿酒图案和邛窑出土的多种酒具,正是邛崃酿酒历史源远的佐证 。同时,邛崃也是成都产区的名优白酒酿造基地,拥有白酒生产企业160多家,年产原酒30万吨,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甚至不少东欧国家,邛酒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邛崃传承千年的酿酒技艺也为金六福酒的品质带 来了提升。

邛崃白曲在中国酿酒史中占据了独特的地位,距今已有900余年的历史。但由于其只能手工制作,无法满足市场规模化的生产,在21世纪初面临了几近失传的困境。机缘巧合之下,金六福团队遇到了邛崃白曲唯一的传承人——曾老六,并从他手上接过了仅存的邛崃白曲。金六福耗时5年,由36位国家级酿酒师、27位国家级品酒师共同研制,历经1023次试验选取菌群、103轮测试培育菌种,成功“复活”了这拥有 900 年历史的邛崃白曲,而通过它所酿造出的白酒,天然拥有蜜香、花香的特质,酒体自身纯净、顺饮,这也为金六福·一见如故产品的品质带来了一次跃升。

落址邛崃 17 年,金六福形成了“择崖谷福地、承古法白曲、取冰川清泉、筑土楼以麻坛储酒”的四大特色 。2020 年,四川邛崃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 检测中心正式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这也是邛崃唯一一家获此 殊荣的白酒检测中心。

悠久的酿酒史,赋予了金六福酒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传承千年的酿酒技艺,赋予了金六福酒上乘的品质。

目前金六福拥有浓、清、酱、兼、雅致 5 种香型酒体的酿造能力 。其中雅致 香型是中国首款自然复合香型酒体,拥有2项国家专利。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7 月,金六福 ·一见如故熊猫版和飞天茅台等共六款中国白酒一 同斩获了第23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大金奖,这是继2019年绵柔金六福 ·帝 王金夺得大金奖后,金六福再次夺得该奖,这也让金六福成为川内首个双料大金奖得主。

对初心的坚守

“国民好酒”代表着,不仅要打造高品质酒体,更深一层的含义在于亲民与陪伴。

1998 年,金六福首创星级概念,高标准、高起点、高品质启动五星金六福;2007 年,金六福推出瓶储年份酒,开辟了中国白酒真实年份先河;2017 年战略核心单品“一坛好酒”上市;2020 年战略核心单品金六福 ·一见如故上市。

可以看到, 金六福立足于“国民好酒”的战略定位始终未变 。在不同的时代, 金六福都在向大众提供着符合当下的国民好酒。

2022 年, 金六福也完成了新一阶段的产品体系搭建, 从百元价格带的王者 金六福一见如故,到百元价格内的光瓶口粮酒首选金六福纯粮优级, 围绕着消费 趋势的变化, 围绕着消费理性的趋势,金六福已完成了应对市场未来发展的产品 布局。

多年的初心坚守,清晰的品牌定位, 不盲从、不投机, 务实、理性、稳扎稳打,让金六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赛道。

24 年的时光初心不改, 塑造了金六福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 对品质的执着 坚守成就了“国民好酒”的深入人心; 对动销的坚守, 铸就了金六福坚固的市场屏 障 。未来, 金六福的每一步必将走得更加稳健与昂扬。

(广告/饮酒后请勿驾驶)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六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