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倡导“留下过年”,多地出招:这些人可领补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8 13:23:24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杭州发布,12月27日,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抢先机、拼经济”30条政策新闻发布会,出台《关于“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的实施意见》。

其中,“暖心关爱用工”政策包括5条措施,将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给予企业各类补贴等形式,鼓励和倡导省外员工留杭稳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资料图)

为帮助市外员工更好地返岗复工,春节期间,对我市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非本市户籍员工返岗且符合补贴条件的,按包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20万元。

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式,吸引外省员工就地过年。对2023年春节期间坚持生产的我市规上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符合条件的,按坚守岗位的外省籍参保员工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

据悉,为鼓励和倡导省外员工春节期间留杭稳岗,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杭州将向每名春节期间留杭的省外员工(在杭缴纳社保的非浙江户籍员工)发放600元消费券。

据上海发布,12月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本市相关行业和企业稳岗留工有序运行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沪过年,支持外来务工人员节后加快返岗复工。

鼓励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持续提供快递、外卖服务,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27日期间(以下统称“补贴期间”),对重点监测的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给予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每人每天60元补贴;特别的,对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50元补贴。

鼓励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不停工、少停工,在补贴期间,当日实际上岗人数达到2022年11月末实际上岗人数80%以上的重点工程建设施工项目,给予上岗工作的一线人员每人每天100元补贴。补贴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保障。

12月26日,福建泉州也出台措施,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节前留泉职工,最高奖励3000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杭州发布、上海发布、东南早报、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递物流 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