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80多名儿童感染麻疹 大多未接种疫苗

2022-12-27 15:10:07

每经AI快讯,美国俄亥俄州中部麻疹疫情继续迅速蔓延,已有超过80名儿童感染,其中大多数没有接种麻疹疫苗。

据《国会山报》12月26日报道,俄亥俄州麻疹疫情始于11月,12月初开始加重,病毒主要在首府哥伦布市传播。从上周公布的官方数据看,至少有81名儿童感染,其中29人住院,暂未出现死亡病例。

俄亥俄州麻疹疫情主要在未接种人群中传播,哥伦布市76名感染儿童没有接种疫苗。医生和地方卫生官员先前提醒,疫情期间的虚假消息增加,且对接种疫苗的犹豫情绪加重,使麻疹疫情进一步恶化。

哥伦布市卫生专员迈谢卡·罗伯茨本月接受采访时说,一些人从麻疹流行地区回到哥伦布市,引发疫情。感染者中超过三分之二是1至5岁的儿童,原因是儿童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占了大部分。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发的高传染性疾病,感染者多为儿童,临床多见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结膜炎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致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推荐儿童接种两剂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疫苗,首剂应在14至15月龄之间接种,第二剂在4到6岁间接种。(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