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金湾区机关领导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助力构筑免疫屏障

金湾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26 20:44:54

12月26日上午,金湾区委书记、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梁耀斌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集中接种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为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助“一臂之力”。

在金湾区行政办公中心,领导干部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出示身份证明材料,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随后,大家来到接种台前,在医护人员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无误后,接种了“丽珠生物”。按照相关要求,接种人员须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顺利,接种人员均未出现不良反应。

据了解,由珠海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的丽珠生物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丽珠生物”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优秀的保护力,对老年人和基础病人群具有保护力优势。在2针灭活苗基础上,采用丽珠生物的重组融合蛋白疫苗“丽珠生物”序贯加强后针对奥密克戎轻症及以上症状感染的绝对保护力(相对于未接种疫苗人群的保护力)为61.35%,与mRNA疫苗同源或异源第3针加强的效果相当。对于有基础疾病高风险人群的保护力高达71.83%,60周岁以上或有基础疾病人群保护力为61.19%,适合老年人接种。

当前,接种疫苗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金湾区已部署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后,可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研究表明,接种加强针可以唤起机体的免疫记忆细胞,也会提升抗体水平,进一步巩固对重症和死亡的预防作用。只要符合接种条件,没有完成加强免疫的人应尽快按照免疫程序的规定完成加强免疫,以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目前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第二剂次加强针暂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放,高风险岗位人员第二剂次加强针由各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后续将有序安排其他人群第四针接种。

再次呼吁,还没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请尽快接种,符合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的长者,请及时预约接种。

疫苗接种硬核防护,免疫屏障共同构筑!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