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四部门:加强内部控制 全面提升2022年年报质量

2022-12-26 15:37:23

每经AI快讯,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切实做好企业2022年年报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企业应当严格执行会计准则,加强内部控制,全面提升2022年年报质量。会计师事务所应当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社会审计鉴证作用。会计师事务所在进行年报审计时,应当密切关注企业内外部环境对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切实贯彻落实风险导向审计理念和方法,重点关注业绩大幅波动、债务风险较高的企业、以及从事贸易业务的非贸易企业和贸易业务规模较大的其他企业,对财务舞弊等风险因素保持警觉,特别注意货币资金、存货、在建工程和购置资产、资产减值、收入、境外业务、企业合并、商誉、金融工具、滥用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关联方关系及交易等11个近年来财务舞弊易发高发的领域。监督检查部门应当加强协同配合,持续强化监管,有效促进提升企业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网站)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