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超160万用户断电!超15人死亡!日本:已导致13死85伤,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4 23:10:5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月24日报道,美国冬季风暴带来的极端天气已导致至少15人死亡。

据报道,俄亥俄州有至少4人、堪萨斯州有3人、威斯康星州有1人死于极端天气导致的车祸,而肯塔基州则有3人死亡,其中1人死于天气导致的车祸。此外,田纳西州和密苏里州各有1人死于风暴天气导致的意外,纽约州伊利县有2人在两起不同的事故中死亡。

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7时50分,有超过160万用户断电,远远高于凌晨4时84万用户断电的数据。根据天气预报,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大部分地区24日将会出现每小时30至50英里(约48.3公里至80.5公里)的强风天气,可能会导致更多用户断电。

央视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发表声明,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22日至26日该州可能面临的冬季风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38026

声明称,预计该州不同地区于22日至26日可能出现暴雨、降雪、大风、洪水等恶劣天气。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高达7.6厘米,沿海洪水或高达30到60厘米。霍楚尔敦促纽约居民尽量避开23日至25日风暴最严重的时间出行。

霍楚尔表示,纽约州政府为减小风暴带来的影响,决定从美国东部时间23日早6时开始,从罗切斯特到宾夕法尼亚州边境的路段全面禁止商用车行驶,纽约州西部州际公路和州际高速公路也将限制车辆行驶。此外,纽约公用事业公司已增派2200名工人应对风暴。

日本强降雪已致13死85伤

此外,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4日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日本北海道、日本海沿岸的中部地区强降雪仍在持续,多地积雪厚度远超往年。

本次强降雪给日本多地交通带来巨大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4日17时,日本中部地区、九州地区、四国地区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东海道新干线、山阳新干线部分车次出现延迟;新潟县新潟机场、石川县小松机场、北海道纹别机场陆续有航班被取消。

另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16时,大雪在日本全国已导致13人死亡,85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49380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日本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