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产业基金 |浙江绍兴设立百亿创新型城市更新基金,唐山设立百亿产业升级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3 19:27:25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国内有多支大额产业基金设立,亮点来自浙江、河北、江西等地:浙江绍兴滨海新区宣布将设立规模达100亿元的“绍芯谷”城市更新基金,主要投向产业社区、综合体、双创基地等城市更新项目;唐山产业升级基金签约仪式举行,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江西萍乡市产业引导基金完成登记注册,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河南南阳成立一支10亿元乡村振兴投资基金。

浙江绍兴设立百亿创新型城市更新基金

近日,浙江绍兴滨海新区宣布将设立规模达100亿元的“绍芯谷”城市更新基金,据悉,“绍芯谷”位于滨海新区袍江马海片区,“绍芯谷”城市更新基金100亿元的总规模中,绍兴市城市更新基金和滨海新区下属的绍兴三江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各出资10亿元,引入社会资本80亿元,主要面向有实力的金融类、央企类、国企类、民企类等资本,也鼓励“绍芯谷”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参与出资,首批意向投资方原则上不超过20家。

据滨海新区袍江更新办负责人透露,城市更新基金主要投向“绍芯谷”范围内的产业社区、综合体、双创基地等城市更新项目。

唐山设立百亿产业升级基金

近日,国盛资本与唐山能源集团、达闼机器人在唐山举行唐山产业升级基金签约仪式。

据悉,唐山产业升级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由唐山能源集团、达闼机器人、国盛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将围绕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推动唐山本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江西一百亿母基金完成注册

近日,江西萍乡市产业引导基金完成登记注册,这标志着萍乡市百亿母基金正式设立并进入运营阶段。

据悉,该基金总规模100亿元,由江西省国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萍乡市国投集团作为管理机构,重点支持工业强基倍增、数字经济赋智方面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产业、传统支柱产业等市重点产业及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绿色产业和市内重点拟上市企业,加快构建“1+2+N”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今年江西百亿母基金频出,上个月,在2022南昌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上,南昌市表示正抓紧设立规模200亿元的南昌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和20亿元的南昌现代产业基金。今年4月,九江市也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九江市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主要投资于市县两级的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此外,江西吉安也在今年4月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该市工业发展引导母基金管理人,该基金总规模26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

河南南阳成立一支乡村振兴投资基金

近日,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设立的河南豫资招垦股权投资基金在南阳市中关村智慧岛完成注册设立。该基金是河南省首支国家级基金参与的市场化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也是南阳市首支乡村振兴产业基金。

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撬动各类金融资本投入乡村振兴领域,其基石合伙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与招商局资本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是首只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国家级农垦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00亿元,在乡村振兴领域产业资源丰富,可协同全国各垦区及招商局资本集团体系与省、市、县相关产业进行联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9067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基金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