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为与诺基亚续签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助力技术创新研发正循环

2022-12-23 17:14:33

12月23日,华为与诺基亚宣布续签双方专利许可协议,具体条款保密。

多年来,华为与全球主要行业厂商持续开展许可协商,并积极通过专利池与产业分享华为在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华为预计,2022年,约有3.5亿台5G手机和1500万台网联车获得华为许可;约有3000万家庭用户宽带接入终端获得华为许可,占全球45%的数据通信连接获得华为许可。

在华为看来,数字化转型使ICT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对于主流平台技术标准,需要整个产业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企业间相互认可知识产权价值的实践,有利于不断促进和吸引更多产业参与者投入研发创新,维护产业的创新环境,提升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

面对内外部挑战,华为的选择是,投入研发,面向未来,积极开放与世界合作。据了解,目前,华为拥有全球约10%的4G专利,约20%的5G、Wi-Fi 6和H.266专利,约30%的OTN和10G PON专利,以及约20%的IETF专利。

华为坚信,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必由之路。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表示:“在2022年,我们签订了超过20个新增或续签的许可协议,包括智能手机、车联网、网络、物联网等领域。仅在网联车领域,我们与约15家车企达成了许可,向包括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雷诺、铃木、兰博基尼、斯巴鲁和宾利在内的知名车企提供我们先进的专利技术。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技术在汽车和其他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