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纽约、肯塔基等州宣布出现紧急状况!美国2亿人受影响!拜登呼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3 13:47: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报道,一场超强冬季风暴12月22日给美国大片地区带来显著降温、寒风以及雨雪天气,严重影响民生以及节假日前出行。

据美国气象部门当天傍晚发布的公告,美国超过2亿人处在某种冬季天气警告或警报覆盖的地区,其中1100万人处在暴风雪警告覆盖的区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股强力极地冷锋造成美国中部平原地区气温骤降,多地降温幅度创纪录。科罗拉多州一地22日气温从零上5摄氏度降至零下20摄氏度,怀俄明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7摄氏度

同时,美国中西部和五大湖区部分地区迎来大雪。纽约州官员说,该州一些地方的降雪量预计高达90厘米。

纽约、肯塔基、佐治亚、北卡罗来纳、俄克拉荷马、西弗吉尼亚等州已宣布出现紧急状况。科罗拉多、内布拉斯加、怀俄明等州部分地区因冰雪天气封路。

美国总统拜登22日要求白宫团队做好帮助地方抗灾的准备,同时呼吁民众严肃对待这场冬季风暴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暴风雪席卷美国中部多地,给民众的出行造成困难。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气温在一小时内从5摄氏度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南达科他州长达320公里的高速公路被迫关闭,数百架次航班被取消。此外,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伊利诺伊州等多地学校宣布将在22日停课。

据一家航班信息追踪网站统计数据,截至22日傍晚,当天已有近2300架次美国国内和国际航班被取消,另有超过7600架次航班延误。

美国气象学者认为,该冬季风暴还有可能增强成为“炸弹气旋”,即发生在中高纬度洋面上、强烈迅速发展的锋面爆发性气旋,常伴有强风和雨雪,破坏力强。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23日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从本月17日开始的强降雪天气,已在北海道、秋田县、山形县、新潟县、石川县共造成8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878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