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协鑫能科王振辉:换电产业链蕴含无限商机

2022-12-22 18:00:50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呈爆发式增长,渗透率持续攀升。在此背景下,补能行业也站上了风口,获得政策、资本、市场的普遍关注。其中,换电模式因补能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残值保有更好等优势,近年市场接受度持续提升。

在第一财经于2022年12月22日举办的“2022第一财经资本年会”上,协鑫能科CEO王振辉发表题为《绿色高效补能助力零碳交通》的主题演讲。他从换电的经济性、便利性等角度出发,深入剖析协鑫能科的“三位一体”换电解决方案,并指出协鑫能科布局换电业务的四大优势。

王振辉表示,用户是否愿意选择换电模式,关注点在于是否方便和便宜。通过持续探索和创新,协鑫能科为行业提供了一套已被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即提供车、站、电池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起“以换为主、充换结合”,因地制宜、全面覆盖差异场景的补能网络。

首先,从“车”的角度出发,协鑫能科一方面通过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设备价格、度电价格和电卡服务与主机厂深度绑定,另一方面锁定货源稳定、对绿色陆运有刚性需求的大客户,为货主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

其次,电池方面,协鑫能科面向全系车型定制开发的标准电池包具备高结构强度、高兼容性、超强容差、超强性能、超长寿命等特点,可从容应对高炎、高寒等较为极端的气候,寿命可以超过80万公里。同时,公司还推出了基于车电分离的系列租售产品方案。

最后,是名为“协鑫电港”自研港站品牌。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覆盖商用车、物流车、乘用车等主流补能应用场景的系列产品,通过智能平台远程监控、在线值守降低运维成本,单站每年可降低30万元。

王振辉表示,对协鑫能科来说,以补能为切入点进军移动能源,是公司在能源交通领域出现结构性机遇之际,精心选择的一条契合企业发展愿景与战略逻辑的细分赛道,这也奠定了移动能源在协鑫未来战略框架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王振辉给出了协鑫能科有信心决胜这条赛道的四个理由。

第一点是规模化、低成本绿电供应优势。协鑫能科当下运营管理的电站规模已经超过20GW,在全国拥有超过20张售电牌照,需求侧管理容量超过1300万千伏安。

第二点是强大的资源整合优势。公司在多年发展中积淀了丰富的2B、2G关系资源,已经和许多头部主机厂、电池商、物流平台、出行平台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和多个省市政府开展合作,打造电动城市样板工程。

第三点是多渠道资金支撑。公司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方、地方政府及国资平台、金融机构、汽车及能源企业的充沛资金,快速推进充换电站布局,电池银行搭建,产业链上下游生态构筑,车辆资产管理等业务拓展。

第四点是持续增强研发,形成硬核科技优势。公司设立四大研究院,成功开发智能锁止、SMU、新型动储电池等核心技术,规划获得超过1200项自主知识产权,搭建行业标准超300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