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文宏:不是我说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2 13:53:14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CFF20LXzkOz7EOUck1icSUXDondD47VUW7zhmUthksic7qV6RdKUo6kFISaKJUJDAKpmlZVqFTiav7A66gyIlyubA.jpg

据东方网报道,12月20日下午开始,一段疑似张文宏的音频流传在微信朋友圈中,音频谈到当前新冠感染威胁、家庭防护推荐等多方面话题。

但细心的网友发现,此段音频中包含有一些和张文宏医生之前观点相反的意见,甚至还有推销产品的嫌疑,因此,该段音频遭到质疑。这段音频是张文宏医生说的吗?张文宏向东方网回复:“不是”。

闻多看点:张文宏谈高龄老人沉默性缺氧

据第一财经,面对新冠防控策略调整的新形势,各地陆续迎来第一波奥密克戎感染高峰,各级医疗机构都面临巨大考验,如何做好患者的合理分诊,将医疗资源集中到对重症患者的救治,对于抗击疫情至关重要。

12月21日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呼吸界》的“解密不一样的流感”系列讲座中谈到新冠重症救治时候表示,重症救治的时间前移在大流行期间是非常“救命”的。基层医院提升力所能及的救治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CFF20LXzkOwlhlfzwanuPpAnEkdLl4G51lINLTx3VwFmBCrKTGC2dQBmY78qwXp9G3W4vrR7JccaFV4wAV3Hmg.jpg

张文宏说,在病人数量大幅增加的时候,难免产生医疗资源的挤兑,那么应该提升对老年人居家监测的能力,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他提醒称,应警惕高龄老人的“沉默性缺氧”,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自己购买、或者居委会也可以给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送简易的指脉氧仪,监测感染的高危人员是否有重症风险;基层医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基本的氧疗,同时给予小剂量的激素、或俯卧位通气治疗,以减轻高级别医院收治重症病人的压力。

“提升对脆弱人群的救治能力,在任何时候都是问题的关键。在疫情高发期,资源有限,如何优化对脆弱人群的监测与救治,找到更优的流程与机制可能会让很多人获益。”张文宏说道。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东方网、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