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与拜登举行会见;美国务卿宣布向乌提供18.5亿美元军事援助;俄防长下令举行“西方-2023”军事演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2 05:40:1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见。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乌总统泽连斯基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见。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离开乌克兰境内,寻求国际盟友在军事和经济上的进一步援助。

当天结束与拜登的会见后,泽连斯基还将前往美国国会进行演讲。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美国 将讨论两国双边合作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表示,他已经抵达美国华盛顿。泽连斯基表示他此行目的是继续加强美乌合作。

泽连斯基称将举行一系列的谈判,以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他强调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乌克兰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合作。

美国务卿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军事援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还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布林肯称,这将使美国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219亿美元。

俄防长:俄军已开始部署“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国防部举行扩大会议,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已经开始着手“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部署工作。此外,俄军战略部队还接收了首架图-160M战略轰炸机。最新型的“苏沃洛夫大元帅”号战略核潜艇也已经列装了俄罗斯海军。

绍伊古还表示,俄军武装力量人数需要扩大至150万人,其中包括69.5万名合同兵。俄军逐步将最低义务征召服役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而最高义务征召服役年龄则从27岁提高至30岁。此外还应当保障公民以合同兵形式入伍服役的意愿。绍伊古还在会议上下令举行“西方-2023”军事演习。

欧盟委员会批准德国490亿欧元的经济支持计划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当地时间12月21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490亿欧元的德国经济支持计划。根据这项计划,经济援助将采取直接赠款的形式,通过能源供应商为符合条件的受益人减免电费、天然气费和取暖费后,再由德国政府报销能源供应商所提供的补贴。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德国许多工业和商业部门都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的打击。这项490亿欧元的支持计划将使德国能够减轻能源成本上升对其经济的影响,并暂时保护电力、天然气和热力消费者免受价格极端上涨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