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美国布法罗市状告枪企营销助长枪支暴力

2022-12-21 18:07:52

每经AI快讯,据美国广播电视公司12月20日报道,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政府首次对枪支行业提起诉讼,称该行业不负责任的营销行为助长了美国枪支暴力。今年5月,布法罗市一家超市曾发生一起震惊全美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布法罗市市长拜伦·布朗20日宣布了这一诉讼决定,该市将美国最大的几家枪支制造商,以及几家没有序列号或私人组装枪支的零售商列为被告对象。布朗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市民长期以来因枪支暴力而承担了太多痛苦,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减少枪支暴力。这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社区,特别是非裔社区。”

布朗承认,尽管布法罗市警方竭尽全力遏制枪支暴力事件,但情况仍在恶化。该市一家超市今年5月曾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11名中枪者为非洲裔。枪手是白人,并在网络平台上直播了行凶过程。

枪支泛滥是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问题,由此导致的枪支暴力事件频发已成为社会顽疾。近年来,由于美国政府防疫不力,同时,弗洛伊德案等暴力执法事件再次激化种族矛盾。随着民众对立情绪不断上升、社会撕裂程度进一步加大,许多人选择“拥枪自保”,控枪变得难上加难。(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