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方表态:不进行新一轮大规模征兵!普京:与卢卡申科会谈成果颇丰!美国:明年拟向乌提供450亿美元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18:12:3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1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没有任何必要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征兵,这个问题从来没有在联邦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讨论过。

另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称,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将于12月22日访问莫斯科,并讨论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安全区的问题,俄外交部、国民卫队、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联邦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的代表将参加会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不会与来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举行会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9578445

普京称与卢卡申科会谈成果颇丰,俄白“正进行联合军事规划”

据参考消息21日援引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后表示,双方的大范围会谈成果颇丰。

报道称,普京指出,他与卢卡申科讨论了联盟国家统一防御空间的建设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内的合作。此外,双方商定合作研制新的军事装备并继续进行联合演习。

他还表示,俄罗斯可能为白俄罗斯培训军用飞机机组人员,让他们学会操纵经过改造并可投放带有特殊核弹头弹药的军机。他说,俄白当局将联手采取措施确保联盟国家安全。

普京和卢卡申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2900787

报道称,此外,双方还讨论了能源价格问题。他指出,俄罗斯以非常优惠的条件向白俄罗斯供应石油和天然气,这证明了两国伙伴关系的特惠性质,也是支持白经济的重要措施。他强调,这些都是互利举措,两国需要采取这些举措以在部分外国公司离开后填补市场。

普京在评论有关俄罗斯打算“吞并”白俄罗斯的传闻时说,这是别有用心者在企图阻止俄白一体化进程,从而避免市场上出现竞争对手。

报道称,俄白双方还商定在对外政策方面采取协调行动。

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克兰追加6.1亿美元融资,美国明年拟向乌提供450亿美元援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0日,世界银行表示,已批准一项累计6.1亿美元的额外融资计划,以解决乌克兰的需求。

世界银行称,俄乌冲突持续影响乌克兰卫生部门、关键能源基础设施和运输网络,额外融资计划将帮助乌克兰恢复和重建

另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领导人20日公布了一项1.7万亿美元的联邦开支计划,该计划明年将为国防提供8580亿美元,为乌克兰提供450亿美元。

报道称,该法案要求国防经费比去年增加10%,而且对乌援助金额比拜登总统要求的数字多出约70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将令乌克兰获得的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总额超过1100亿美元。而白宫要求为最新的援助乌克兰计划提供377亿美元。

报道称,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军欧洲司令部的规模急剧增加。根据这项法案,该司令部将获得70亿美元,用于任务和情报支持、薪酬、装备以及相关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