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戴高乐号”航母演讲,法国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重申立场: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16:16:2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21日援引法国“24小时”新闻台20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表示,法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火箭发射器和武器,并将在明年初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

报道称,马克龙在接受了法国TF1和LCI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除了我们已经做过的那些,最近几天,法国又向乌克兰运送了更多武器、火箭发射器、‘响尾蛇’地对空导弹系统和设备。”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15071525

报道称,马克龙是在埃及沿岸的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接受的本次采访。当地时间20日,马克龙参加了在约旦举行的地区峰会。

报道提到,计划中的运送包括新的“凯撒”车载自行榴弹炮,但马克龙没有提供准确的数字。他说,“我们还在与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一起努力,以便能够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向乌克兰)运送有用的武器和弹药,这样乌克兰人就能够抵御轰炸。”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176517153

据外媒此前报道,今年10月1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基辅宣布将再向乌克兰军队提供6门“凯撒”车载自行榴弹炮。按照之前欧洲各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的计划,乌克兰军队将收到12门“凯撒”车载自行榴弹炮。这也将使乌克兰拥有的“凯撒”车载自行榴弹炮数量达到18门。

马克龙重申“对俄提供安全保证”立场

另据参考消息12月21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遭到一些伙伴批评后重申了自己的立场,即在乌克兰实现和平后,需要为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

报道称,马克龙于20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一些领导人的态度是不断寻求升级,却看不到地理上的顽固:俄罗斯永远不会从地图上移开……我们应为和平创造条件。在恢复和平的那一天,我们应开始讨论,首先是对乌克兰安全和领土完整的保证,以及对俄罗斯的保证。”

他还称,那些拒绝为此努力并为和平创造条件的人冒着爆发一场席卷整个大陆的全面战争的风险,而法国不希望出现这一局面。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马克龙此前表示,乌克兰恢复和平后未来欧洲的安全架构应包括对俄罗斯的安全保证

波罗的海国家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已采取外交步骤,对马克龙的声明表示担忧。波兰外交部表示,反对欧盟讨论对俄罗斯的安全保证。

另据环球网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1日凌晨,美国白宫在官网发布声明,证实泽连斯基访美之行。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声明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已邀请泽连斯基访问华盛顿,从而强调美国对乌克兰的“持久承诺”。让-皮埃尔还称,泽连斯基访问期间,拜登将宣布一项重要的新安全援助计划,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体现美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承诺”。

随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发文确认访美的消息。

泽连斯基说:“正在前往美国的路上,此行的目的是加强乌克兰的韧性和防御力。特别要指出的是,美国总统和我将讨论乌克兰和美国的合作。我还将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并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航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