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三大指数小幅下跌,大消费板块逆势走强;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13:04:35

北京时间12月21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下跌3.16点,跌幅为0.1%,报收3070.61点,成交额1320.42亿元;深证成指下跌30.23点,跌幅为0.28%,报收10918.89点,成交额2135.48亿元;创业板指下跌6.54点,跌幅为0.28%,报收2304.26点,成交额665.97亿元;沪深300上涨4.58点,涨幅为0.12%,报收3833.6点,成交额709.87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3455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515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5.25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7.38亿

盘面上,大消费板块逆势走强,其中酒店旅游股领涨,全聚德4连板,西安旅游、西安饮食涨停;食品股表现活跃,麦趣尔、桂发祥、煌上煌等涨停。数据要素概念股盘中异动,人民网涨停,新华网涨超8%。下跌方面,赛道股陷入调整,光伏、汽车等方向领跌,绿康生化、钧达股份等多股大跌。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2.94%、商业百货1.7%、食品饮料1.66%、酿酒行业1.32%、农牧饲渔1.2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半导体-1.94%、光伏设备-1.9%、汽车零部件-1.87%、电源设备-1.76%、电子化学品-1.58%。

12月21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传媒等板块,净流出汽车、电子、电力设备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人民网、西安饮食、巨轮智能分别获净流入5.12亿元、3.59亿元、2.86亿元

净流出方面,格力地产、中交地产、歌尔股份分别遭净流出3.66亿元、3.49亿元、1.79亿元。

NO.1 针对近期国内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等情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听取业内专家和部分市场机构意见,研究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专家指出,近期生猪价格出现过快下跌,主要是受猪肉消费较往年偏弱、年底生猪供应增加等因素影响。专家认为,当前国内生猪产能处于总体合理区间、不存在产能过剩情况,市场消费偏弱是暂时的,养殖户无需过度担忧。专家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节奏、不恐慌性出栏,保持生猪产能基本稳定;猪肉加工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库存,扩大市场需求,共同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NO.2 天风证券2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硅片产能超配带动价格下跌,光伏上游或将正式进入降价通道,同时伴随运营商主动加大集采规模、提出限价政策以压降组件采购成本,光伏装机有望放量,并带动新能源运营商规模快速扩张。盈利方面,在储能商业模式尚不稳定的背景下,容量租赁模式的提出或将缓解新能源运营商配储压力,同时伴随组件价格持续下跌,也有望对该成本压力产生一定程度的抵消作用。

NO.3 中国石化消息,12月以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全力生产市场上紧缺的用于制作KN95、N95口罩的熔喷布,保障口罩企业的订单需求。仪征化纤销售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仪征化纤每日生产的熔喷布可用于制作300多万只KN95或N95口罩。根据市场需求订单,仪征化纤将持续恢复更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