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突访”俄乌争夺最激烈前线地区;克罗地亚总统警告:乌克兰不是盟友 ,不要给巴尔干半岛带来战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10:59:5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12月21日消息,当天,泽连斯基与驻守巴赫穆特的乌军官兵进行了亲切交谈,参观了其中一个机械化旅的前沿阵地,并听取了作战情况汇报。泽连斯基还为驻守官兵颁发了国家奖章,泽连斯基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表示“巴赫穆特是堡垒,乌克兰不会放弃”。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

据外媒报道,泽连斯基的这一行程此前并未对外公布,乌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说,在宣布访问之前泽连斯基已先行离开巴赫穆特。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2月20日CNN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计划于当地时间21日访美并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 消息人士称,泽连斯基已动身前往华盛顿特区,预计他还将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BBC指出这将是泽连斯基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境外访问。

CNN报道,处于安全考虑,白宫方面拒绝就泽连斯基可能访问美国予以证实。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不愿证实泽连斯基将于周三来到国会大厦的报道。

据环球时报,美联社称,美国国会正准备就年底支出计划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向乌克兰提供约4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最大一笔援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图文无关)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预计将在泽连斯基的访问期间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主要内容是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另据环球网,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21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二,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称,乌克兰“不是克罗地亚的盟友”。他还警告不要给巴尔干半岛带来“战争”。

在谈到克罗地亚军队的战备状态时,米拉诺维奇表示,克罗地亚军队缺乏反坦克武器。他讽刺地说:“我们有美国人,他们会像保护乌克兰人一样保护我们。太棒了!”

另据美联社早前消息,当地时间16日,克罗地亚议会拒绝了克罗地亚政府要求该国帮助训练乌克兰士兵的提议。美联社称,议会投票是在米拉诺维奇拒绝签署该提案后举行的,米拉诺维奇称该提案不符合宪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文国际、澎湃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