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国家部分医院宣布进入“紧急事件”状态!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05:59:1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0日,由于护士大规模罢工等一系列因素对医疗服务系统造成的持续及前所未有的压力,英国部分医院宣布进入“紧急事件”状态。这意味着医院将会优先关注状况最紧急的病人,并取消非紧急病人的转运工作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6019 (图文无关)

英国护士举行大型罢工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2月20日,英国护士举行了历史上第二次大型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并称患者安全可能会因罢工受到威胁,英政府则表示无法承受他们提出的加薪。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皇家护理学院(RCN)的多达10万名成员举行了工会106年历史上的第二次罢工,第一次于12月15日举行。他们要求提高工资以弥补通货膨胀造成的薪资缩水,但英国政府称,受到经济衰退影响,无法承受他们提出的大约4%到5%的加薪。包括护理人员和救护车接线员在内的救护车工作人员定于21日罢工。

报道称,罢工的护士是英国众多公共和私营部门工人中的一员,由于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率导致生活成本危机,他们提出需要改善其薪酬和工作条件。据悉,英国目前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接近11%。RCN批评新任首相苏纳克的政府拒绝讨论薪酬问题,并警告称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再次发生罢工事件。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遭受重创

据海外网20日援引英国《太阳报》新闻网站报道,英国各地日前因通货膨胀掀起大规模罢工游行活动,由于大批医护人员参与罢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遭受重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45741151 (图文无关)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警告,在当地时间20日举行大罢工期间,80%的救护车将出现延迟和取消的情况,许多患者被告知,若去看急诊,需要自行打车或通过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报道称,在英国部分地区,即使是在家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病人,也将无法及时获取救护车服务。此外,上万台手术也将被搁置。

大规模罢工已使得英国的铁路交通、机场运输、邮政服务相继陷入瘫痪状态。

17日,英国政府宣布将派遣约1200名军人及1000名公务员填补罢工造成的岗位空缺,以维持相关服务运行。不过,此举遭到相关工会的批评。工会称,军人没有为相关岗位“接受足够的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60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医疗服务 通胀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