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普京将召开国防会议,俄外交部:终止!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21 00:05:5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20日,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21日主持召开国防会议,总结2022年军队行动和武装力量建设并确定2023年工作任务。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就特别军事行动以及军队建设、装备供应、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军事合作等进行汇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宣布终止与乌克兰相互承认文凭和学术职称的协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盟明年可能面临约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短缺

当地时间12月20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谢夫乔维奇在关于联合采购天然气的高级别工业圆桌会议后表示,据国际能源署估算,欧盟2023年可能面临约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短缺。欧盟正推进能源平台下的联合天然气采购工作,并有望实现将天然气需求减少15%的目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1097

加拿大没收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资产

据参考消息援引塔斯社12月19日报道,加拿大当局开始查封和没收俄罗斯商人阿布拉莫维奇的资产,后者因乌克兰局势受到渥太华的经济制裁。加拿大外交部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公布了此事。

声明称,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19日宣布,加拿大将查封和没收属于俄罗斯寡头阿布拉莫维奇的花岗岩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2600万美元。根据加拿大《特别经济措施(俄罗斯)条例》,阿布拉莫维奇目前正受到制裁。

加拿大外交部称,渥太华首次决定援引上述法律中关于允许国家没收受制裁个人资产的条款。为此,加拿大外长应当请法院裁决,如果法院给予准许,没收的资金将用于“重建乌克兰”。加拿大是七国集团率先宣布这种决定的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环球时政要闻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