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冠疫苗是不是只有6个月的有效期?中疾控专家解答

2022-12-20 16:27:50

每经AI快讯,12月20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我们看到细胞免疫尤其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起到的作用是比较持久的。研究表明,通过加强针或者加强免疫,一方面可以唤醒他的免疫记忆,另一方面也会使他降低的抗体水平出现反弹,提高或者巩固对重症和死亡预防的作用。所以,我们还是强调没有加强免疫的人不用考虑时间,应该尽快按照免疫程序的规定完成加强免疫,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当然,后续要对加强免疫实时进行评价,进行评估,不断完善我们的免疫策略。

王华庆介绍,目前,我们看到现有的疫苗有它的局限性,将来不管是疫苗研发还是改造现有的疫苗,要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巩固它的保护力和广谱的保护作用。第二,从阻断感染,防止传播方面做进一步的努力。(澎湃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