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北交所逾百股下跌,诺思兰德逆势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9 15:47:0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一大盘全天震荡调整,沪指领跌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盘面上,教育股维持强势,汽车股冲高回落,房地产板块尾盘异动。除此外市场无太多亮点,绝大部分板块均下跌,医药相关板块领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3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北证50成份指数下跌0.93%。

北交所146只个股中,今日有7只个股上涨,138只个股下跌,其中诺思兰德(BJ430047,股价14.67元,市值38亿元)、同力股份(BJ834599,股价7.18元,市值32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4.04%、2.43%;下跌方面,森萱医药(BJ830946,股价10.76元,市值46亿元)下跌了7.4%。

诺思兰德全天逆势走高,上涨逾4%。

诺思兰德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业从事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蛋白质类药物和眼科用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在研生物新药项目覆盖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罕见病等领域。

诺思兰德于2022年11月30日至2022年12月2日接待了38家机构的调研,对于后续是否还会新增眼药水产品方面,公司表示,公司子公司北京汇恩兰德制药有限公司(汇恩兰德)自2012年起开始布局眼药水业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眼科用药制品制药企业,目前多款滴眼液产品已获注册批件,同时汇恩兰德已建立丰富的研发管线梯队,多个品种处于注册评审阶段、多个滴眼液仿制药处于研发阶段,后续有望推出更多产品。

同力股份尾盘拉升,涨逾2%。

同力股份是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主要产品为各类矿山开采及大型工程物料运输所需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洒水车等。

下跌方面,受医药股调整影响,森萱医药跌超7%。

资料显示,森萱医药是处于医药制造业大类中的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并涉及各类原料药中间体、医药化工中间体的生产销售商。公司主要通过直销的销售模式开拓业务,报告期内收入来源主要是原料药及各中间体产品的销售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日,森萱医药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显示,股东童贞明计划在2022/11/25-2023/02/24,计划减持不高于50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诺思兰德 同力股份 森萱医药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