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拜登签署临时拨款法案;美一架F-35B战机意外坠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7 07:00:2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2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6日,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宣布已开始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该法案将把联邦拨款延长一周,以便让国会有时间就2023财政年度的支出达成协议,避免政府停摆。

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12月16日,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宣布已开始在加里宁格勒附近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介绍,来自波罗的海舰队的10多艘各型水面舰艇、1500名军人、50多件武器装备以及波罗的海舰队海军航空兵的战斗机和直升机参加了本次演练。演习期间,波罗的海舰队编队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模拟打击来犯的敌方舰船和飞机。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临时拨款法案 避免政府停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该法案将把联邦拨款延长一周,以便让国会有时间就2023财政年度的支出达成协议,避免政府停摆。

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参议院以71票赞成、1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政府在本周末停摆,目前的联邦机构拨款法案将于本月16日到期。

据报道,这项临时法案将把联邦拨款延长一周至12月23日,以便让国会谈判代表有时间敲定一项更广泛的全年政府拨款协议,确定新的开支上限。

美一架F-35B战机意外坠落

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12月16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一架F-35B战斗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海军基地降落时发生意外,飞行员从飞机上弹射逃生。视频显示,战斗机当时正在尝试垂直降落,但在接触地面后出现轻微反弹,随后机头触地。


据澎湃新闻,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赖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驾驶这架F-35B战机的飞行员是一名美国政府雇员,赖德还表示,这架飞机尚未移交给美国政府。

从美媒公布的视频来看,当时这架F-35B战机正在垂直降落,降落到地面后发生弹跳,随后飞机姿态发生失控,机头着地旋转,随后飞行员弹射逃生。

据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战机总装厂与沃斯堡的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共用一条跑道。作为F-35B战机试飞工作的一部分,飞行员需要驾驶飞机测试其悬停能力。

2018年9月, F-35B战斗机遭遇“首摔”,此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英国军队又有多架F-35B坠毁。

F-35家族主要包括三个型号:F-35A,为美国空军与其他国家使用型号,属传统起降型。F-35B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及英国皇家海军采用的型号,采用了矢量发动机,可在军舰上垂直起降。F-35C则是美国海军常规起降的舰载型号,可由弹射器弹射起飞。

这是美国研制的隐身战机本月第二次遭遇事故。12月10日,美空军一架B-2“幽灵”隐身轰炸机在降落时冲出机场跑道并发生火灾,火灾随后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